廣告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2020年的 Covid-19鳥瞰和武漢疫情的"霧裏看花" (8月9日);




2020年的 Covid-19鳥瞰和武漢疫情的"霧裏看花";


2020.8.9 本周疫情記事
0. 全世界多處疫情惡化。陳建仁教授建議大家自備3個月的口罩用量。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過去一周全球新增病例每天都超過25萬,以此計算,全球「病例」總數可能在8月10日、或11日突破2000萬。全球病例從500萬到1000萬花了38天,從1000萬到1500萬花24天,如今可能只花18天就從1500萬增為2000萬。



🔔菲律賓入境台灣所有旅客須配合機場採檢及檢疫,至集中檢疫場所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今(9)日表示,菲律賓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呈上升趨勢,為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且我國自今(109)年7月以來確診的32例境外移入個案中,20例自菲律賓移入,顯示該國疫情風險高。
🔍為確保我國防疫安全與民眾健康,8月12日起,自菲律賓飛抵台灣的所有旅客,一律須配合相關檢疫措施,說明如下:
1⃣國人及部分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
2⃣未持有我國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的外國籍人士,仍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之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
3⃣自菲律賓入境旅客,均需於集中檢疫場所接受檢疫14天。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者除外)需自費(每日1,500元)接受集中檢疫;國人及其他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者)集中檢疫費用由政府支應。
🔍指揮中心指出,菲律賓近2週每日平均確診數近3,500例,佔西太平洋區60%;累計確診數126,885例,居西太平洋區首位。病例以大馬尼拉大都會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佔大宗,近2週每百萬人口確診數435.8例。




1. 老友沈兄到中國辦公,自費核酸檢測,約花台幣700元,是我們台灣和德國漢莎航空月前估價的1/10。
2. 周前,英國發展大規模的快速檢測 (約費4小時可知是否"確認)設備,先用在養老院及醫院。我喜歡科學家在BBC 檢介發展該設備所利用的原理,有道具協助看官了解。
3. 打算寫簡報"2020年的 Covid-19鳥瞰和武漢疫情的"霧裏看花"",應該先了解一些用語(英語:
antigen test, PCR test, screening test, diagnostic test, Coronavirus 'reinfections' were false positives, ....)



Gov. DeWine said the antigen test he took last Thursday that yielded the false positive "should be looked at as a screening test" and that the PCR test, which he said over 1,300,000 Ohioans have taken, "is very, very, very reliable"

DeWine州長說,他上週四進行的抗原檢測產生了假陽性,“應該將其視為篩查檢測”,他說超過130萬俄亥俄人進行了PCR檢測,“非常,非常,非常可靠”。
CNN.COM

Ohio governor warns people against seeing Covid-19 tests as unreliable after he received a false positive

2020.5.3
THEGUARDIAN.COM

Coronavirus 'reinfections' were false positives, says WHO technical lead – video
Test results suggesting people in South




diagnostic
adjective
UK 
 /ˌdaɪ.əɡˈnɒs.tɪk/ US 
 /ˌdaɪ.əɡˈnɑː.stɪk/

diagnostic adjective (DISEASE)

MEDICAL   specialized
a diagnostic test
Jaundice is diagnostic of liver failure.

false positive
noun C ]
UK 
 /ˌfɒls ˈpɒz.ə.tɪv/ US 
 /ˌfɑːls ˈpɑː.zə.t̬ɪv/

result of a scientific test that appears to show something exists or is present, when this is not correct:
The anthrax test is unreliable because it produces too many false positive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