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剥夺退休待遇是一种非常卑劣的手段。中共"政治僵尸""黑帮老大" 發威: 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蔡霞7月撰《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必須終止》,被開除其共產黨黨籍,取消她的退休待遇。


DW客座评论员邓聿文认为,中共剥夺蔡霞退休待遇是一种非常卑劣的手段,因为退休待遇不是党赐予的。中共利用对财政资源的垄断把它变成自己的私产,对不听话的人进行惩处,以达扼杀政治异议之声和政治反对派之效果。#蔡霞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上月撰文為任志強辯護,題為《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必須終止》。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今日(8月17日)公佈,蔡霞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決定開除其共產黨黨籍,取消她的退休待遇。






蔡霞在一次讲话中称中共已是"政治僵尸",习近平就是一个"黑帮老大"。她退休前曾任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据信已在美国定居。


DW.COM
称中共"政治僵尸" 蔡霞被中央党校开除党籍 | DW | 17.08.2020









BBC.COM


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被移送起訴 友人稱是「政治迫害」


任志強的朋友和許多網絡評論則認為,任志強在批評中國政府應對疫情不







**2020.4.7
中國當局宣布任志強被調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中國共產黨的紀律監察部門週二晚間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一位直言不諱的房地產大亨,後者曾指責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疫情處理不當。
這是任志強自3月失聯以來首度有消息傳出。中共這份簡短的通報指出,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這是當局經常用來指代腐敗和其他權力濫用的委婉說法。
任志強是一名資深黨員,在寫過一篇爆炸性的“檄文”後消失。他在文中將習近平稱為一個渴望權力的“小丑”,並稱共產黨對言論自由的嚴格限制和對新聞媒體的壓制加劇了疫情的暴發。

消失的任志強:中共為何容不下一位忠誠的批評者
69歲的前地產大亨任志強的消失 ,令朋友和支持者頗為擔憂。他們說,他在寫了一篇批評中國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文章後,於本月失踪。
任志強是中國政府的長期批評者,但他並非激進分子,相反長期以來都是忠誠的黨員。他出生於中共權貴家庭,是王岐山、俞正聲等一眾高官的朋友。 “任大砲”的敢言直言曾經贏得政府官員的尊重,但在習近平治下,輿論空間急劇收緊,他很快遭到報復。
在那篇廣為流傳的文章中,任志強寫到,一個渴望權力的“小丑”和共產黨對言論自由的箝制加劇了這次疫情。然後,在69歲生日後的第三天,他失踪了。時報“新新世界”專欄作者袁莉梳理了任志強與中共的往來與交鋒,這裡是本文中文版 ,歡迎閱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