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防疫論: “不是每個人都是藝術家,可每個人似乎都是他媽的評論家。”


"Not everyone is an artist but everyone is a fucking critic." - Marcel Duchamp 這句話,說不定百年前說的:“不是每個人都是藝術家,可每個人似乎都是他媽的評論家。” -馬塞爾·杜尚(Marcel Duchamp)~Google 翻譯的

這批評,在許多領域,似乎也有類似的情形。
每個人,包括美國總統,或彰化某縣長,都可以有自己的一套防疫哲學和實務。
這要看那些"Fucking 主政者"所處的地位和局勢。
美國總統也許將國家弄得一團亂,當然,美國體制極為複雜,也不全然是總統的功或過。
某縣長的"自己幹"作為,也許大快某些人的"人心",但也可能暴露"眾生無知":"眾生"指的是"官與民"。據說,全世界對所謂"武肺"的許情形還不怎清楚,雖然中國、台灣、韓國、德國等各國的防疫,各有科技水平類似或成本差異大的作為,但嚴格遵守自定的一套防疫作為,也許最有效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