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越早融合越好:食緊挵破碗;中共報紙的零容忍;林鄭的避答;英國就條約的指指點點 "gesticulating"要不得;彭定康說,中國領導層肯定沒有將"一國兩制"好好想過


回歸22年慶
食緊挵破碗 tsia̍h-kín lòng-phuà uánn(吃太快而打破碗,比喻欲速則不達。)。



// ... 二十年最危險的變化是在中央全力支持的梁振英特首管治之下推動的對「法治」的顛覆,將「法治」從「約束政府、保障自由」普通法之下的法治,偷龍轉鳳,變為社會主義法律思想的政權以法律限制人民自由的統治工具。於是法制的每一個部分:立法、執法、檢控、調查、發動民事刑事官司,以致司法程序,均是以此為核心 ... //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特區20年,香港狀況可借近代詩人 William Ernest Henley 名句總結:




2017年7月2日下午9:28
彭定康說,中國領導層肯定沒有將"一國兩制"好好想過 :中英聯合聲明是兩國條約,聯合國備案,所以中國外交部可以胡說,一些領導可以出爾反爾,玩"一國"比"兩制"優先等文字解釋。
中國由國際關係自卑心轉為傲慢心,可以理解,可以一笑。
彭定康等只能懊惱當"末代總督"任內沒多協助香港民主化。事實上,中共從建國以來就沒想讓香港任何的"民主化" (參考諸多解密的文件),他們無法接受民主的不確定性,不能了解民主制最可能"維穩"。
中共從來以黨優先憲法 (所以提倡新憲法的,顛覆國家罪侍候,黨統治中國,沒有司法獨立等這回事。只有黨,沒有個人,當然沒人權。
中共多/常以口號 ("三個相信"彼此矛盾的話.....)、民族主義等"治國"(或愚民)。 
由於核心價值觀的兩極,所有台灣的政客要想討好中共的,都只是耍嘴皮、猴戲。




*****
Britain no longer has any responsibility for Hong Kong and needs to stop "gesticulating" about its former colony, China's Foreign Ministry said on Monday, after the British government reiterated its commitment to the joint declaration with China on Hong Kong.





*****
A Chinese state paper on Tuesday called for "zero tolerance" after protestors in Hong Kong stormed and ransacked the city's legislature following a day of protests against a controversial extradition bil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