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Nike供應商不只撤離中國 也要遠離越南。令人神傷 香港:200萬+2;貴廠遷越南,可能稍遲點


【分散風險】Nike供應商不只撤離中國 也要遠離越南
全球貿易的新常態是幾乎沒有安全港可言。台商儒鴻向Nike和Lululemon Athletica供應運動服。在2016年退出中國大陸,並決定在越南擴大規模。現在,隨著全球貿易戰升溫,儒鴻再次陷入被動,需要放眼越南之外。「從全球形勢來判斷,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分散化,」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見圖)在接受採訪時說。「客戶也希望我們分散風險,不希望生產基地在一個國家。現在我們50%的服裝是在越南製造的,所以我們不夠分散化。」
https://bit.ly/30uMnN1
⋯⋯更多


Next destination: Indonesia or Cambodia?

---

令人神傷
6月30日,數百名學生來到香港教育大學紀念用生命發出吶喊,呼籲大家繼續抗爭的跳樓女生。這名21歲的女學生,6月29日在牆上寫下最後的吶喊,“我希望用我的生命換取兩百萬人的願望,請大家繼續抗爭。


****
貴廠遷越南,可能稍遲點

在越南經營至少20多年的寶成實業的負責人,在月前就表示,越南工資上漲,工人有很多理由罷工,所以不是大家想的製造業樂園.......

這表示Made in Vietnam 的寶座,可能10年內就要交棒......
大家也該學習與伊斯蘭教國家如印尼......





在歐盟與南今天周日於河內簽訂自由貿易協議之際,本台法廣RFI法文報道周五晚刊出一篇極具前瞻性的文章,分析中美貿易爭鋒對河內的影響,並率先提出越南是中美兩國貿易戰最大受益方的假設。以下是摘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