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美中要恢復貿易談判 接下來呢?



(德國之聲中文網) 特朗普政府週二(7月9日)表示,將免除110種中國商品的高額關稅。這些商品從醫療設備到關鍵的電子元件都有,例如增加電路中電容量的電容器。這項政策即日生效並維持一年。
這些項目原本是含納在美國2018年7月6日對中國進口產品340億美元徵收25%的關稅中。而這次的豁免清單其實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生產這些商品的美國公司感到寬慰,因為高額關稅損害了他們的利潤。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豁免了用於治療肝臟腫瘤的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Plc)設備中的一個組件。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醫療設備製造商提出的12項豁免請求,其中一項在這次獲得豁免。該公司認為,最有被盜竊知識產權的研發主力組件並非在中國生產。
網絡安全公司派拓網絡(Palo Alto Networks)公司也獲得了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子元件之一的豁免。產品是一種用於控製網絡防火牆設備電流的鉭電容器。該公司稱,替代品不是在美國生產的,並且該設備沒有被納入特朗普主要攻擊的“2025中國製造”工業發展計劃的高科技目標。特朗普批評“2025中國製造”計劃中有不公平補貼和美國知識產權竊盜問題。
瓦里安醫療系統公司的部份放射治療設備也被排除在關稅之外。該公司宣稱在沒有替代品可供選擇下,關稅只會帶來傷害,也讓歐洲競爭對手得利。
5月,USTR否決了近1萬3千項排除請求中的5311項。像是特斯拉公司希望豁免在中國製造,用於車輛的電路系統就被拒絕。USTR表示,這些組件對“中國製造2025”計劃具有“戰略重要性”。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豁免遵循過去一年授予的另外1,000項豁免。不過目前美國仍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並威脅要對另外3000億美元徵稅。
週二(7月9日),中美談判代表再度通話,雙方重啟談判。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雙方很有可能再度舉行面對面會談,預計會辦在北京。
夏立民/羅法(綜合報導)



  • 英國《金融時報》連續第二天報導美國以香港問題釋出善意來換取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指出川普與習近平在大阪會面期間提出,如果中美可達成貿易協議,美方可軟化就香港示威浪潮的批評
  • Donald Trump agreed to tone down comments on Hong Kong’s protests in order to revive trade talks with Beijing, the people familiar with a meeting between the leaders at the G20 summit last month told the FT. Read more:

DW.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