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畏之? 中共怕少數人革命,激發出大多數人的覺悟。經濟學人建議習近平應給予香港一個邁向真正民主的時間表;Communist rule has worked out well for millions of Chinese?.中共不敢面對的民主無能:民主才能長治久安 : 從台灣看世界組曲百選 (6) ;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穩定- - 張千帆

毛孟靜議員:「你們衝進去,是會被視為暴動,要坐牢十年的!還有裡面已經準備好槍等你們了!」有人回答:「我們已有心理預備會被捕的了,交給我們吧!」有幾個議員擋著鐵架車不讓別人用來繼續衝擊,有些年輕人說:「你讓我們衝進去吧!我們準備好要被捕的了!你還想我們等多久?還有什麼方法?」 https://hardbin.com/…/QmZ4WRtB7vnY9RzJdLeHeDm1CRaov2Jabq1…/…


為何中共和香港政府,有不少的穩定為先",寧犧牲自由主張去 換經濟成長順民,
而中共的網路封鎖更嚴密.......
為何香港林鄭"四面楚歌"?民不畏死,奈何以死畏之?
因為中共怕少數人革命,激發出大多數人的覺悟。


為什很多中國人反對香港的抗議?
關於香港近期爆發的一系列抗議活動,  很多中國大陸人表示反對 。對那些只能看到審查後新聞的中國人來說,這一立場並不奇怪。但令人驚訝的是,許多了解事情全貌的人也持有相同觀點。
時報科技專欄作者袁莉說,在她認識的受過教育的中國人當中,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抗議者是在浪費時間,損害香港經濟發展。在他們看來,自由填不飽肚子。這一觀點表明,以犧牲個人權利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的信念已在中國人腦海中根深蒂固。
另一方面,香港曾是人人嚮往的大都會,但隨著中國崛起,人們很快對那裡的繁榮與自由失去興趣。許多人開始相信,沒有大陸,香港不會如此富有。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大陸人在香港抗議活動中看到的不是爭取權利的鬥士,而是忘恩負義的搗亂分子。我們將在稍後刊發本文中文版,歡迎關注。



// …中午的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要爆玻璃呢?為什麼要在沒有人的時候爆進去立法會呢?
…後來在金鐘,深深感受到這是視死如歸行動。我知道有很多人覺得,這樣不值得,很多人說這樣會讓保皇黨大造文章,大失民心。但是,當我們得民心的時候,有成功爭取過什麼嗎?
從前我們不都高喊過解散議會嗎?可以怎樣做?總辭?包圍?我們都試過了吧,得到這過什麼呢?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斥責衝進去的人。
這是一群青年、一群父親、一群母親、一群深愛此處又深深絕望的人,直播裡死守的父親、衝回來抬走同伴的聲音發抖的少女⋯⋯我相信許多人心碎,除了麻木不仁的高官。
暴政撞碎了我們的希望,他們還以玻璃、噴漆和拆掉畫像… //


經濟學人發表評論,面對香港目前的問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以做的,就是繼續利用目前的一套政治架構來扼殺港人的自由,但繼之而來的只會是更多的抗爭或甚至暴力,香港作為一個安全的營商中心的信譽將備受考驗,又或者習近平可以考慮給予港人一個希望,為香港定下一個邁向真正民主的時間表。評論說,中共領導人經常愛說“對港人治港充滿信心”,現在不妨讓港人試一試。





中共對全中國人斷絕其直接投票選自己的政治代表,包括最高領導人。
對新疆、香港更用移民稀釋當地文化和人口......
這些非長治久安 之作法



【「香港鐵娘子」陳方安生專訪】讓香港選出自己的領導人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是港英時代權力最大的香港官員,素有「香港鐵娘子」之稱。
她經歷香港從英國殖民、九七回歸、中國統治下的改變,近年更投入民主政治制度改革、爭取普選權利。面對當前香港的政治僵局,她如何對北京、香港特首喊話?
⋯⋯更多




請使用文章頂部或底部的共享按鈕來進行共享文章的鏈接。未經允許複製文章內容分享給他人是違反FT中文網條款和條件以及版權政策的行為。發送電子郵件至licensing@ftchinese.com以購買其他權利。有關更多訊息,請訪問http://www.ftchinese.com/m/corp/copyright.html。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3474?full=y

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穩定
張千帆:與其一再激化矛盾和對立情緒,不如在符合「一國」底線的前提下把屬於港人的政治權利還給他們,通過真正意義的政改把他們從街頭政治吸引到投票箱前。


更新於2019年7月3日 12:11 北京大學憲法學教授 張千帆 為FT中文網撰稿
自香港政府提出「送中條例」以來,已連續引發數次大規模民眾集會抗議。7月1日港人遊行同日,又發生少數人衝擊立法會事件。雖然大規模抗議活動中難免發生個別暴力行為,但這樣的行為發生在一向崇尚法治的香港社會,仍然是十分令人痛心和擔心的。另一方面,當局不能不反思香港街頭運動從2014年「佔中」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制度緣由。畢竟,激進群眾運動的背後往往是非理性的政府政策或應對措施。二者互為表裡,很容易形成越管越亂的惡性循環。今天,無論中央還是港府都要檢討香港回歸以後落實「一國兩制」的制度得失,從源頭上消除動亂根源、贏回香港民心。



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穩定- - FT中文網

---

BUZZORANGE.COM

【香港人給台灣人的勸告】我們高薪但房價更高,且你能忍受每天被放進 500 個中國人稀釋選票? | BuzzOrange
---

如果林鄭月娥堅持己見,香港的局勢將會進一步激化。她被視為是一個工作勤勤懇懇的技術官僚,而缺乏政治敏感度。且不說,她2022年是否會再度參選特首,本次任期是否能做滿都很值得懷疑。
---
與老一輩人相比,香港年輕人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不那麼密切,他們更可能認為自己擁有獨特的香港人身份,而不是中國人的身份。
隨著香港的公民自由受到侵蝕,這一代人的政治覺醒也在加速。年輕人說,他們感覺到了更大的威脅,走上街頭抗議是在為自己的未來而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