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9.7.1: 55萬人大規模遊行反對「送中惡法」;民眾闖入立法會的會議廳《香港人抗爭宣言 》;World watches China's reaction to Hong Kong protests as fears of military involvement grow 林鄭譴責「極端暴力」


香港回歸紀念日當天,抗議者湧上香港街頭,目的是要迫使當地政府進行重大政策改革,減輕北京方面不斷收緊的控制權。在香港準備應對大規模集會之際,圍繞香港未來的危機不斷加深。



2019.7.1 《香港人抗爭宣言 》


各位香港市民,
我們是一群來自民間的示威者。萬不得已,我們並不想走上以身對抗暴政的路,以佔領香港特區政府立法會作為我們談判的籌碼;但滿口謊言、滿口歪理的政府卻無意回應香港人不斷走上街的訴求。我們只好以公義、良知、以及對香港、對香港人無窮無盡的愛,去抗衡橫蠻的政府。
香港特區政府成立至今22年,政經民生每況愈下。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上台後,情況變本加厲,更漠視民間逾百萬民意,推出「送中惡法」。市民於6月起前仆後繼,各盡其力,或和平、或理性、或奮勇、或受傷流血,以一顆熱愛香港之心,懇求政府撤回修例,而政府置若罔若,不諳民情,竟置香港大眾於不顧,甚至以民為敵。
現任特區政府已非以港人行先,為使政府聆聽港人聲音,我等市民不得不進行各種佔領,不合作運動、乃至今日佔領立法會行動。社會或對我等佔領者有所批評,但追本溯源?社會撕裂之誘因為何?民怨每日俱增之本源為何?香港何辜?香港人何以被追逼至此?我等港人沒有武裝,沒有暴力,只能以秉持正義於心,無畏無懼,奮勇向正。希望能香港政府能及時回首,重回正軌:
我們佔領者,要求政府完成五大訴求:
一、徹底撤回修例
二、收回暴動定義
三、撤銷對今為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
四、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在三位年輕市民殉道。我等未忘憂憤,然心存善念,不願香港再有為民主、為自由、為公義再添亡魂。希望社會大眾團結一致,對抗惡法,對抗暴政,共同守護香港。

*****
A new cartoon by Chinese cartoonist Badiucao references the protests in Hong Kong on Monday and Taiwan's sunflower movement. 👉 In full:http://bit.ly/extraditionhk

*****
香港今天舉行大規模遊行,繼續表達反對「送中惡法」,反對警方執法過當,把示威定調為「暴亂」等種種訴求。多家國際新聞媒體都以第一時間報導香港遊行與立法會的警民對峙。法新社更以一段縮時影片,讓人看清香港人遊行的陣容。

相對於另一批砸破立法會大門,闖入立法會的會議廳的民眾,遊行群眾選擇另一種方式,讓世界聽見香港民眾的不滿,看見香港人追求民主的和平力量。(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多家外媒均在第一時間報導香港遊行消息。美聯社
多家外媒均在第一時間報導香港遊行消息。美聯社






法新社
法新社



歐洲動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批評衝進並破壞立法會的行為是「極端暴力」,定必追究。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香港民眾的行為是出自對民主的追求。
對台灣人而言,這一幕似曾相識。昔日學運領袖陳為廷表達對香港示威民眾素質的讚賞。



英國《電訊報》關注中國中央政府會如何回應香港示威浪潮,包括派出解放軍鎮壓的可能。文中引述倫敦大學亞非研究學院主任曾銳生指出,大阪習川會是中方早前投鼠忌器的主要原因,而現在習川會已舉行,中方對香港採取強烈行動的風險大增。但文章稱,中央仍傾向先讓香港特區政府和警察處理今次事件。


TELEGRAPH.CO.UK
World watches China's reaction to Hong Kong protests as fears of military involvement grow


連九成時間都堅持網站頭條要用國內新聞的愛爾蘭國營電視台RTE新聞網站也用了香港示威者佔領立法會一事做網站頭條
RTE新聞部主管在Twitter上載了佔領者在主席台上放置港英旗幟,形容為「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quite something),稱沒有其他畫面比這個更會刺激中國的怒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