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Flextronics 偉創力公司:公司中國官媒稱其扣押華為巨額物資

中國官媒稱美國公司扣押華為巨額物資


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7月25日星期四指責說,在美國政府將華為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後,美國的代工企業“偉創力”曾扣押了華為高達7億元人民幣的物料和設備。該報抨擊說,這是美國公司是在中國執法,侵犯中國主權。
這篇報導還援引相關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報導說,偉創力並沒有在華為前來索要這些物料和設備時進行歸還,反而是持續將華為的物資私自扣押了1個多月之久,給華為造成了嚴重的損失。
偉創力在美國和新加坡都設有總部,是全球著名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供應商,其業務範圍除了手機電路板設計、通信工程等外,也包括為華為生產5G基站。該公司沒有回應路透社有關這一事件的電子郵件質詢。
華為國際媒體事務部總裁郭福林對路透社說,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偉創力的中國工廠會扣押華為物資,這是對美國禁令的過度解讀。
中國環球時報的報導說,在華為5月16日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第二天晚上便派出了數十輛貨車前往偉創力的珠海工廠,準備將華為的物料和設備運出來,但偉創力表示,根據美國出口管制的相關法律法規,他們不能將這些設備和物料放行。報導還說,最令人憤怒的還是,偉創力居然在中國的領土上“堂而皇之”地以美國法律為由扣下了華為的物料和設備,這是侵犯中國的司法主權。
華為此前也與美國的聯邦快遞有過類似的糾紛,其多個包裹曾被美國快遞公司轉運到了美國進行審查。
華為尚未對這一事件作出正式回應。根據中國環球時報的報導,偉創力已在上個月中旬同意將華為的物料和設備陸續歸還,但首先需轉運給一個不在美國“實體清單”上的第三方企業。




***

偉創力(Flex) 是一家全球性的、設計並製造智能產品、提供從"概念成型到規模量產(Sketch-to-Scale®)”解決方案的企業。 偉創力在全球30個國家擁有超過20萬名員工,為各種規模、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創新設計、工程管理、生產製造、即時供應鏈管理 ...




美國禁令傷及多家美企,偉創力也因在高舉美國禁令之下,損失來自華為年訂單規模25億美元的大客戶,其在中國長沙等地的巨額投資也可能因此打了水漂,讓主要競爭對手受惠。 偉創力是一家老牌的美國電子大廠,1969年創立於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