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德國之聲: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是一樁很糟糕的生意。專訪: 709大抓捕對維權律師是一個「清洗」美批准20億對台軍售台稱不影響兩岸關係


專訪: 709大抓捕對維權律師是一個「清洗」
2015年7月9日,中國政府對維權律師群體展開大規模的抓捕及關押,超過300名律師受到波及。在與德國之聲的專訪中,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習近平上台後對民間社會的全面打壓,已使中國的維權運動陷入低谷。
德語媒體:中國為專制國家開闢道路
中國式的資本主義有什麼特點?它對西方國家為何也具有吸引力?奧地利《新聞報》關注了這個話題。
不顧北京反對何韻詩現身聯合國批中國專制
香港藝人何韻詩到聯合國「反送中」,還呼籲人權理事會除名中國。她在中國被長期封殺。在「商人無祖國」的邏輯中,為什麼何韻詩敢置廣大的中國市場於不顧?
美批准20億對台軍售台稱不影響兩岸關係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並宣稱不會影響區域的軍事均衡。不過北京顯然不這麼看。在中美關係僵化的背景下,美國此舉可能再度挑動中國的敏感神經。

評論:一樁糟糕的生意

德國之聲台長Peter Limbourg在《法蘭克福匯報》發表客座評論指出,在中國愈發嚴厲地封鎖互聯網的背景下,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是一樁很糟糕的生意。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企業華為希望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該技術將極大的加快移動互聯網的速度。也就是說,一家中國企業要負責讓我們更快地獲取信息。
而同一個中國盡全力封鎖了其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平台。該國通過高技術讓來自德國的信息盡量無法達到本國民眾。
德國之聲包括中文的所有內容在中國被大規模封鎖。德國之聲記者在中國工作幾無可能。僅在使用複雜的軟件繞過審查的情況下,才可能讓中國的一小部分人獲得來自德國和歐洲未經審查的信息。
北京這一不友好的舉動也針對其它西方國際電台的中文內容,比如BBC。
對本國民眾的控制近日進一步加劇。如今,《法蘭克福匯報》和《南德意志報》的德語頁面也無法再打開。
共產黨不想讓人們在中國獲得關於人權的信息、進行討論。關於再教育營力的維吾爾人的命運、或者藏人處境的新聞也是不希望見到的。
與此相反,中國的電台在我們的國家當然可以自由接收。中國記者也可以完全自由地活動、不受阻礙的報導一切。
德國政界人士如總理或外長多次指出這一非常大的區別。然而,呼籲大多沒有帶來結果。封鎖在繼續。
DW-Intendant Peter Limbourg (DW/M. Magunia)
德國之聲台長彼林堡
德國之聲一切與中方進入談話的嘗試,都失敗或無果而終。"如果你們停止批評性報導,我們就可以談生意",北京說。媒體和信息自由是不能做交易的,而且言論自由還是一項普世人權。此外,德國之聲的中文內容也包括有關德國文化、經濟和學術報導。也是為了在我們的民眾之間搭建媒體的橋樑。
但是,中國會繼續踐踏媒體自由、封鎖德國之聲內容--如果這樣的行為沒有後果的話。簡而言之:北京只在壓力下才會作出反應。
現在有聲音稱,華為是一家私有企業,因此不應該讓它為國家政策負責。真這樣相信的人,至少是幼稚的。共產黨在中國可以控制一切。它可能並非總是一切都成功,對一些不關鍵的領域甚至可能沒什麼興趣。但一家中國企業在歐洲價值數十億的投資肯定不在其中,特別是事關敏感、與安全相關的高科技。
說德國或歐洲的科技企業完全沒有能力獨立自主地建設一個現代化的網絡,聽上去難以置信。或許需要更長時間,但我們的工程技術水平畢竟在世界各地都受到認可。
好生意的前提是雙方滿意。只要中國不允許真正的信息交流,像我們這樣的一個民主社會就不可能滿意。我們也要前後一致。因此,讓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是一樁很糟糕的生意。
作者是德國之聲台長彼林堡(Peter Limbour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