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波音737 Max危機:從監管疏忽到復飛無期

•波音737 Max危機的根源:監管疏忽
時報一篇長篇調查報導發現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對客機安全的監管存在疏漏。在第一起737 Max空難事件發生後,FAA的工程師發現了一個令人不安的事實:他們對於導致飛機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幾乎一無所知。監管機構從未獨立評估過MCAS的風險。
→我們是如何知道的:時報記者審查了內部文件,並採訪了十餘位FAA和波音的現任和前任員工。他們的描述揭示了失靈的監管程序是如何導致了致命後果的。
→死亡數字:獅航和埃航兩起空難共導致346人身亡,737 Max客機至今仍在全球處於停飛狀態。波音表示,如果禁令持續更長時間,該公司可能將不得不停止生產這款機型 。
----
又發現軟體問題......

復飛無期
波音公司暗示,737 Max可能停產?

----

圖為美國西南航空的波音 737 MAX 飛機。 圖片來源:ETIENNE LAURENT/EPA/SHUTTERSTOCK
在今日的航空業,與有關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37 MAX 飛機何時能夠複飛的假設相比,整體利潤數字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 AAL)和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 LUV)均表示,它們第二財季業績受到 737 MAX 全球停飛的影響。
從表面上看,西南航空的數據似乎更令人失望。該公司第二財季利潤略好於預期,但收入低於預期。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家廉價航空公司說,今年不包括燃料在內的單位成本可能會增加 8%至 10%。與此同時,美國航空表示,年度單位成本可能上升 4%至 6%,並上調了 2019 財年利潤預期的下限。然而,美國航空的股價週四下跌了約 4%,而西南航空股價跌幅很小。
這或許可以歸因於一個關鍵的細節:西南航空的預期中,2020 年 1 月之前都不包含 MAX 執飛的航班,而美國航空則預計該機型將在今年 11 月複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