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郭台銘稱SHARP業績不達標 裁員無可避免

2015.5.13

最近企業界的鴻海集團的記者會,多醜態百出。以郭某和梁小某等人的對唱,引來旗下群創的說法,真不堪......
林百里等廣達團隊,畢業受的教育和家教比較好,說出些較有水準點的話。
以前Morris張說台積電與聯電是不同級的企業,.....tsmc當然是另一級的大企業---感謝他們,讓台灣的產業界不致於太見不得世面。


2016.5.13
【即時頭條】郭台銘稱SHARP業績不達標 裁員無可避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點都沒有拖延地向新近收購的SHARP員工講話,警告裁員可能,同時承諾獎勵全身心投入到將公司重塑為全球標誌性品牌的員工。
SHARP5月12日公佈了業績,這家日本消費電子品公司連續第二年錄得虧損。業績公佈後,郭台銘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以沉重的心情對大家表示業績不達標。」
郭台銘寫道,對公司營運的嚴密評估凸顯出SHARP整體效率低下,因而「很遺憾需要」裁員。
截至3月底,總部位於大阪的SHARP財年淨虧損從之前一年虧損2223億日元擴大至2560億日元(23.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之前預估的虧損1610億日元。
SHARP艱難應對消費者電子品和顯示器需求惡化的局面,公司在過去五年已經累計虧損逾120億美元,引發市場懷疑公司持續存活下去的能力。郭台銘在3月份以35億美元收購SHARP之前,已經花費數年尋求達成該交易。他現在面臨重振這家製造家用電器、光伏面板、辦公用品等各類產品公司的重任。郭台銘通過為蘋果等其他公司組裝裝置累積了大量財富。
「我希望所有必要評估和程式將得以迅速完成,並且沒有任何問題,從而我們各方都可以開始著手重要工作,促進這家偉大的公司好轉,幫助公司重新回到全球領先的地位,」郭台銘在致員工的信中寫道。彭博獲得了該信件。
一旦裁員後,公司將實施「基於業績的評估系統,旨在獎勵真正致力於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的SHARP員工,」信件表示。下調薪資和年終獎金是過時之舉。
此外,SHARP將實施股票期權計劃,計劃涉及到從Japan Industrial Solutions Ltd.(JIS)手中回購的優先股。
作為公司好轉計劃的一部分,SHARP將尋求降低成本,同時向這家公司注入新資本。SHARP將投資於並且將積極開發新技術,包括在通訊、物聯網、顯示器、智能家庭、太陽能和企業解決方案等方面。(撰文:Molly Schuetz)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