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德軍“旋風”偵察機能起飛的不到一半

台灣的Availability可能是0.2。

德軍“旋風”偵察機能起飛的不到一半

按照德國內閣週二批准的計劃,德軍將參與打擊IS的軍事行動。但國防部報告指出,聯邦國防軍裝備有嚴重問題,而且無望在近期得到改進。
Tornado Pilot
(德國之聲中文網)聯邦國防軍將派遣旋風式偵察機(Tornado)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空中軍事行動。但據德新社報導,每兩架這種飛機裡,就有一架無法使用。根據德國國防部就軍隊主要武器系統狀況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聯邦國防軍購置的93架旋風偵查機中,有66架仍在服役,其中又只有29架(44%)隨時可以投入使用。這比一年前的摸底調查結果還要糟糕,當時還有38架旋風式偵查機隨時可使用。
國防部這份長度81頁的報告週三是聯邦議院國防委員會會議討論的內容。而就在同一天,聯邦議院還要對空軍的1至6架旋風偵察機參與打擊"伊斯蘭國"進行首次全體辯論。報告稱,造成這麼多偵察機無法使用的原因是所需的多種零配件無法到位。
聯邦國防軍的旋風偵察機機齡都已在23年到34年,被認為是即將被淘汰的機型。但即便是將取而代之的"歐洲戰機"(Eurofighter),其也只有55%的飛機隨時可使用。此外,Transall型運輸機中,僅57%可隨時待命。根據國防部的報告,爭取達到的目標是讓飛機的待命率達到至少70%。
Deutschland Luftwaffe Tornado Recce Aufklärungsflugzeug
去年國防部的摸底調查首次揭示嚴重問題後,引起了輿論對聯邦國防軍武器裝備現狀的激烈討論。自此,政府部門已經採取了一百多項措施,計劃在10年內投入56億歐元改善軍隊裝備。但國防軍總督察員威克(Volker Wieker)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飛行裝備的情況仍然無法令人滿意。
他還認為,不能期待上述步驟取得迅速的成效,有關措施需要時間。但積極的一面是,"扭轉了物資裝備惡化的趨勢,穩定了現有水平"。
週三,聯邦議院就前一天內閣批准的派遣1200名聯邦國防軍士兵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展開討論。除旋風偵察機外,還計劃派一架空中加油機和一艘驅逐艦參與軍事行動。本週五,聯邦議院將就該計劃表決,由於大聯合政府內部已取得共識,普遍認為有關議案將得到通過。根據計劃,在土耳其部署旋風偵察機的工作下週就將開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