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台北市裁撤經發會;如何騙台北市市政府:大巨蛋和商辦


根據TVBS新聞26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在5月起,裁撤成立已16年的台北市經發會,沒必要再讓各局首長兼任該會召集人。而經發會副總召、柯文哲選前的對手連勝文的任期只到103年12月31日,因此他已非現任副總召。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27日表示,柯市長認為該會功能已大量萎縮,相關業務已回歸局處,因此裁撤經發會並無其他考量。

為了推廣商圈發展,台北市政府曾於1999年設立經發會,並且由各局處首長兼任會內各小組的召集人,而連勝文則是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被聘為經發會副總召,任期到103年12月31日為止,但柯文哲認為,認為目前很多業務都內化成各局處業務,因此決定裁撤經發會。

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表示,本來是想說在1、2年內再檢討,後來財政局將此案簽上去以後,柯文哲認為既然業務已經大量萎縮,就乾脆裁撤掉。
經發會業務大萎縮 柯P拍板5月裁撤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27日表示,柯市長認為該會功能已大量萎縮,相關業務已回歸局處,因此裁撤經發會並無其他考量;而曾任連勝文選舉期間的發言人錢震宇27日受訪時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回應。




大巨蛋是騙來的?遠雄說不清的5大股東曝光!

2015/04/20 22:33: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大巨蛋爭議愈演愈烈,針對外界質疑五大股東的真實身分,遠雄公司始終無法交代清楚,SMART總編輯朱紀中今(20)日於三立節目《54新觀點》中揭露,其實五大股東就是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遠雄建設、遠東建設、信宇投資和遠雄國際SMART總編輯朱紀中表示,遠雄巨蛋在民國102年辦了三次增資,共募得15億,這些錢全部都是遠雄建設出的,那時遠雄建設一家公司就占遠雄巨蛋約54%的股權;到了103年,遠雄巨蛋連續於7月跟12月繼續辦兩次增資,但遠雄建設通通不認,不禁令人懷疑,是不是當這個巨蛋還沒有蓋出來、很多建築執照都沒有拿到之前,責任先讓上市公司背,等到建築執照都快拿得差不多了,就換手讓遠東建設來認?
但遠東建設最大的股東又是誰?朱紀中繼續爆料,遠東建設的股東就叫信宇投資,而信宇投資的股東,經調查就是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而遠雄巨蛋公司有三個董監事,剛好分別就是遠雄建設、遠東建設和遠雄國際,其中遠東建設跟遠雄國際全部都是趙藤雄的!

另外,究竟是國民黨又想拉「扁維拉」來救援?還是前總統陳水扁才是真兇?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直指,要不是扁政府阻擋台北市政府和遠雄解約,現在恐不會有大巨蛋的爛攤子,緊咬當時的中央政府才是圖利廠商的罪魁禍首。針對這點,樹黨策略長潘翰聲今(20)日也於三立節目《54新觀點》獨家爆料,當時扁政府是依據台北市政府口中的民意「勉予同意」,並將其交由市府決定的。只是,市府口中的民意調查結果,卻遭爆是「騙」來的。
樹黨策略長潘翰聲指出,當年扁政府認為蓋不蓋大巨蛋,要看當地居民支不支持,於是當年的台北市政府就找台灣蓋洛普民調公司的首席顧問丁庭宇來進行民調,民調結果顯示六、七成支持蓋巨蛋,但這調查卻大有玄機,舉例來說,當中有引導式題目,先問民眾要不要一個下雨天能夠室內打棒球的地方,接著再問想不想蓋一個大型的室內體育園區?藉由這樣子的方式,就產生了六、七成民眾支持蓋大巨蛋的結果!
潘翰聲在節目中還帶來2007年他所製作的反巨蛋文宣,其中明白披露大巨蛋有三分之二的樓地板面積其實都是在蓋商場,而大巨蛋的平面圖更顯示出旁邊有百貨公司、旅館、附屬商業設施,巨蛋其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2008年,環評委員認為民調要重做,不過遠雄公司以拖待變,直到2009年才找友台重做民調,支持度雖然下滑,卻仍有55%的過半民眾支持。潘翰聲分析,這是因為遠雄沒有在民調中告訴大家這不只是巨蛋,旁邊其實還有附屬商業設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