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諾基亞天蠶數變;科技企業在醫療領域動作頻頻

科技企業在醫療領域動作頻頻

IBM欲成為大型醫療數據中間商。IBM和蘋果、強生以及美敦力聯手開展一個利用海量個人醫療信息的宏大項目“Watson Health”,IBM還將收購兩家醫療數據軟件公司。該項目試圖利用IBM的數據分析技術以及醫療軟件業務打造面向患者和提供商的新一代應用。

鴻海精密進軍醫療設備市場。鴻海精密正在與美國醫療設備公司Varian Medical Systems討論在中國銷售放射治療設備事宜。此舉時值該公司尋找新的增長引擎和客戶之際,因當前消費電子產品裝配市場競爭癒發激烈,蘋果已將更多訂單轉給和碩和廣達電腦。相比之下,醫療設備的生命周期長,利潤率也更高。



****
諾基亞收購阿爾卡特朗訊




諾基亞以全股票方式收購競爭對手阿爾卡特朗訊,交易對後者的估值為156億歐元。諾基亞將借此完成向全球網絡技術運營商的轉變,並得以獲得阿爾卡特朗訊的美國客戶關系,以及一系列互聯網路由技術,以此補充無線業務。




分析人士稱,該交易產生了一個與愛立信和華為規模相當的競爭對手。由於這三家公司會彼此爭奪客戶,實際上可能令電信設備的價格承壓。





Mergers among telecoms-equipment makers have a terrible record. So news on April 15th that Nokia and Alcatel-Lucent had agreed to tie the knot, though not unexpected, caused eyeballs to roll. It makes sense nonetheless. They could help each other make a better fist of things in China. Even so, there is much that could, and on past experience may well, go wrong http://econ.st/1aZcyRV



Engaged tone
MERGERS among telecoms-equipment makers have a terrible record. In 2006 Alcatel, a troubled French telecoms conglomerate, was pressed to merge with Lucent...
ECON.S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