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防止過度暴力美國地方員警出警須佩戴攝像頭

防止過度暴力美國地方員警出警須佩戴攝像頭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斯頓白人員警槍擊黑人男子致其死亡的案例在美國再次引發有關員警濫用暴力的討論。北查爾斯頓市長表示將採取新的防範措施。
(德國之聲中文網)北查爾斯頓市長薩梅(Keith Summey)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為當地員警配備100多個可隨身攜帶的攝像頭。今後員警出警的時候,必須把攝像頭別在制服上。薩梅還宣佈,受到謀殺指控的員警已經被解雇。

北查爾斯頓白人員警槍擊黑人男子致其死亡這一事件發生後,大量憤怒的市民給市長打電話表示抗議。

背部中槍

本週二,一段拍攝到白人員警從背後多槍擊斃一名黑人男子的視頻被公佈出來。視頻中的畫面在美國全境引發了憤怒浪潮。33歲的白人員警在追逐試圖逃跑的50歲黑人男子時,從其背後開槍數次,並在其倒地死亡後仍給其戴上手銬。

據媒體報導,這名被槍殺的黑人駕駛的汽車刹車燈失靈,因此被員警攔下。受害者父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的兒子瓦爾特·S之所以看到員警後試圖逃跑,是因為他拖欠了4個子女的撫養費,他可能擔心會被員警逮捕。受害者的父親看過視頻後將開槍的員警比作"在森林中追趕麋鹿的獵人"

視頻拍攝者發聲

用手機拍攝這段視頻的路人指證稱,他看到員警和黑人男子之間發生口角。他在接受MSNBC電視臺採訪時說:"當時他們都倒在地上,但是員警已經控制了局面。"這名證人說,他看到一把電擊槍,但是他沒有看到瓦爾特·S對員警使用這把槍。然後他看到員警從背後向瓦爾特·S開槍。

媒體報導稱,開槍的白人員警宣稱瓦爾特·S搶奪他的電擊槍。他開槍是為了自衛。

美聯社報導稱,20139月,這名白人員警就曾經對黑人使用過過度暴力。那一次這名員警使用的是電擊槍。

和平示威

週三晚間,大約50人在北查爾斯頓市政廳前舉行了悼念活動。一些抗議者手中舉著的標語上寫著"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終止種族歧視性的員警恐怖主義"。很多人相信,涉案員警在視頻公佈後被迅速逮捕可以防止出現極端的抗議活動。

近些年美國國內已經連續發生多起白人員警槍殺非洲裔美國人的案件,在美國社會引發憤怒情緒。今年3月初,美國一名員警在亞特蘭大城郊外打死一名精神異常的裸體男子。去年夏天,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18歲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遭員警槍擊死亡,引發美國全境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

此次案件中的員警如果受到的謀殺指控成立,他有可能會面臨死刑判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