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供應伙伴是敵人

 Apple Shifts Chip Suppliers

Apple has shifted some memory-chip orders for its coming iPhone from Samsung to other chip makers, suggesting that Apple is diversifying its suppliers as patent disputes between the two technology giants escalate.



蘋果與三星之間既競爭又合作的曖昧關係,即將有所改變。蘋果將採取分散化策略,三星將不再是蘋果產品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商。
精采重點:
【新聞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Apple Cuts Samsung Reliance
Reuters - Apple cuts memory chip order to Samsung for new iPhone: source
過 去iPhone、iPad與iPod使用的處理器、面板、記憶體晶片,三星向來是主要供應商。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5所使用的記憶體晶片,三星的訂單佔比已明顯降低。依據分析師的預估,蘋果向三星採購的行動通訊記憶體晶片,大約僅佔三星2012年營收的2.5%。
蘋果決定分散晶片供應來源,根據路透社引述《韓國經濟日報》的報導,蘋果已經和日本東芝、爾必達(Elpida)、韓國海力士半導體公司(SK Hynix)供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晶片。
除了記憶體晶片,iPhone 5所使用的電池,三星視界(Samsung SDI)已被移除供應商名單之外,改由中國的新能源科技公司(Amperex Technology)以及日本的松下遞補。
至於面板方面,韓國樂金(LG)已經成為iPhone 5的主要供應商,日本夏普已確定無法趕上新iPhone的生產進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