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雅虎將所持阿里巴巴股權半數套現 /Alibaba.com 醜聞/ "阿里巴巴關"

Yahoo Closes $7.6 Billion Alibaba Deal
Alibaba completed the initial repurchase of shares from Yahoo for $7.6 billion, representing half of Yahoo's 40% stake in Alibaba.
China's sovereign wealth fund invested about $2 billion in Alibaba, as the Chinese Internet company bought back a large stake owned by Yahoo.

雅虎將所持阿里巴巴股權半數套現


阿里巴巴回購了雅虎所持的大約20%的股權,雅虎將獲得76億美元左右的稅前收益。雅虎方面宣布其中30億美元將用來返還給股東。


中國缺少的不是創新,是信任

......如果你想知道在中國稍微多推行一點信任機制會發生什麼事情,那就像我一樣,花一天時間參加阿里巴巴網商年度大會(AliFest),有幾千名中國企 業家參加年度大會,他們都是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網站的成員。成立於1999年的阿里巴巴表示,他們今年的銷售量可能超過eBay和亞馬遜 (Amazon.com)的銷售總和。阿里巴巴能有如此成績,部分是因為,它在中國國內建立了一個可信可靠的買賣雙方市場,將消費者、發明家以及製造商會 聚在一起,而如果沒有這個平台,這些人都會覺得很難做交易。 阿里巴巴有三項主要業務,首先是淘寶和天貓,它們構成了一個巨大的網上市場,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在網站購買或者出售商品——從寶潔公司 (Procter & Gamble)在網上賣牙膏,到中國公司提供他們的工程技術。今年淘寶公司的商品買賣成交額有望達到150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國成交。
第二個就是阿里巴巴網站,如果你想做能夠播放《星條旗永不落》(The Star Spangled Banner)的橡膠涼鞋,你可以在阿里巴巴網站進行搜索,它將為你提供數十個中國鞋廠的鏈接,這些廠商會通過競爭來獲得你這一單生意。
而阿里巴巴的第三項主要業務支付寶,則相當於中國的貝寶(PayPal)。比如,通過這項業務,中國偏僻地區的小型生產商家就能夠把商品賣給一個上 海顧客。買家會和阿里巴巴簽訂協議,把錢交給後者暫為保管,而只有當買家表示已收到自己訂購的商品後,阿里巴巴才會把貨款支付給賣家。看,這就是信任。這 帶來了何種影響?在中國,淘寶用戶超過了5億,而支付寶賬戶數量達到了6億。


 201102.21

Alibaba.com CEO Resigns
Alibaba.com CEO David Wei resigned after an internal investigation found that more than 2,300 sellers on the e-commerce site were committing fraud, sometimes with the help of Alibaba.com sales staff.


里巴巴(1688.HK)盤前跌4.1%﹐至16.00港元﹐受其首席執行長及首席運營長李旭輝辭職的消息拖纍﹐此前一項內部調查顯示﹐該電子商務網站上有2,300多個銷售商存在欺詐行為。

阿里巴巴補充說﹐有100名銷售人員以及銷售主管和經理對於允許欺詐者逃避公司規定的核實程序負有直接責任。

摩根士丹利將阿里巴巴評級從增持下調至中性﹐該行表示﹐隨著調查的繼續﹐阿里巴巴會提高對新客戶的審核標準﹐這可能會降低新客戶增速。

摩根士丹利認為﹐阿里巴巴針對上述行為採取了正確的措施﹐不過在事情進一步明朗化之前﹐傾向於持觀望態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