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請思考什麼叫"產業學院"/ 工業技術研究院

請思考什麼叫"產業學院"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
它們如果達到目的 就請縮編 解散
想想"產業學院" 無非是一補習班 當初目的何在?

經濟部長施顏祥 變成 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太上皇

工業技術研究院是一財團法人
什麼時候工研院的"監督單位"的主管變成其太上皇


(出包 出醜 出狀況)
工研院出包
經長:執行長去職 2011-04-29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對工研院不當開課,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一再強調「非常不應該」,昨天晚間已指示工研院緊急處理,要求產業學院執行長王鳳奎去職,工研院一周內向經濟部提專案報告說明。  

工業技術研究院開設「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的薪資設計實務課程」,遭立委踢爆後,引發社會譁然,施顏祥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他昨天上午才知道這件事情,立即緊急處理,並且在昨天晚間做出斷然處置。  

他說,經濟部除要求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並且道歉外,並且要求工研院加強內部稽核工作。  

施 顏祥在談話中,一再對中央社強調,工研院開設這樣的課程「非常不應該、非常不應該,1 個或幾個同事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情! 」  施顏祥強調,工研院雖然說明產業學院開設「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薪資設計實務課程」,是應台中地區中小企業要求開設,「但這件事情絕對不應該發生」。  

由於工研院1年開設的訓練課程多達1千多個,產業學院開設的課程沒有報到工研院院本部,因此,施顏祥要求主其事的王鳳奎去職外,承辦同仁也會記過處分。  

為防止類似事件重演,施顏祥說,工研院會進行內部稽核流程調整,並且在 1周內向經濟部提出事情始末說明,經濟部會將報告轉交立法院。1000429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