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王振堂頻道歉 誓言超越蘭奇

王振堂頻道歉 誓言超越蘭奇

【王郁倫╱台北報導】宏碁昨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外資法人會後表示,這場法說會有「三部曲」,包括「道歉、怪罪、保證」,聽得出來新管理團隊,期望快速穩定局面決心,至於法說會釋出的景氣訊息則不讓人意外。面對外界質疑宏碁能否超越之前蘭奇締造的成績,王振堂信心滿滿說:「有可能!」

「最壞情形已過去」

宏碁4月歷經組織改組及高階人事異動等 大震盪,王振堂昨首度以執行長身分主持法說會,過去宏碁法說因由蘭奇主持,幾乎全程以英文問答,昨天隨著外籍主管下台,形成有趣的中英文穿插報告畫面,王 振堂以中文報告,英文投影簡報,翁建仁以英文報告後,面對英文問題以英文回答,中文回答中文發問,不少外資也隨俗改以中文發問。


王振堂昨劈頭就再次向投資人面臨帳面的虧損表示致歉,他並以宏碁「剛作了一場大腦手術」,形容宏碁近況,宏碁能否超越蘭奇的高峰紀錄,王振堂毫不遲疑表示有可能。


王振堂昨日妙語如珠心情頗佳,顯示宏碁經過近1月緊急應變後,已漸趨穩定。他表示,近期宏碁指揮功能無法正常運作,不得已之下,進行了腦部大手 術,險象環生,很多人看了心驚膽跳,外界紛紛擔心宏碁會一命嗚呼撒手人寰,語畢引起現場法人一陣笑聲,而王振堂也因新團隊上任後忙於緊急關鍵事物,對外溝 通不足向大家致歉。


法人與外資會後認為,宏碁因已預測本季電腦出貨量將下滑10%,昨日業績展望並無新意,由於王振堂花不少時間,解釋前團隊塞貨衝量策略,對通路及 代工廠造成的傷害,法人認為宏碁昨日法說大致上包含道歉、抱怨及保證三大元素,而有趣的是,由於IDC統計資訊對宏碁最不利,宏碁昨全程引用市佔率資料都 以顧能及GFK為主。


放棄塞貨衝量 宏碁:6月前重返軌道

【王郁倫╱台北報導】宏碁(2353)董事長王振堂親上火線主持法說,強調上任後將解決3大重要課題,新團隊將放棄前執行長蘭奇的塞貨衝量政策,使第2季 電腦出貨量將季減10%,營收季減5%,但終端通路銷售可望優於該水準,加上平板電腦需求強,6月歐美可望在1.6萬家商店銷售,1~2個月內可望盡快重 返軌道。

宏碁在歷經2季度下修業務目標後,4月 更換經營團隊,王振堂重掌執行長28天後,昨日親自與新總經理翁建仁共同主持法說會,吸引外資法人媒體大陣仗關注。王振堂表示,他期望傳達安心的訊息讓外 界知道,這段時間新團隊已把局勢穩定住,儘管宏碁有如「大腦動了很大手術」,但他也拿出市調機構GFK報告佐證,宏碁通路銷售如常。

平板交貨一切正常

宏碁昨日以迎接新資通訊產業(ICT) 機會為主題,舉行法說會,宏碁平板電腦能否突破缺料困境順利出貨,仍是最大關注議題,王振堂表示,缺料問題一直很嚴重,但宏碁也持續解決中,平板電腦需求 強,現在確實無法完全滿足需要,大致仍按照計劃交貨,4月24日起在歐洲跟美國零售通路上市,6月將有1.6萬家店面銷售宏碁平板。

三大議題優先處理

翁建仁表示,上周剛進行料件確認,目前宏碁已掌握700萬台Android與微軟系統平板電腦的備料,但實際銷售狀況仍須觀察,由於平板電腦現在尚未如電腦標準化,產品界定,消費者的觸控體驗經驗也還不夠完美,但這反而是宏碁的機會。
他表示,新管理團隊4月已將3件事列為優先處理議題,第一件是解決跨部門合作效率,避免錯失機會,王振堂舉例,過去團隊從業務預估到製造單位下單代工廠,從來沒能夠在當月20幾號下完,現在將要恢復這個能力。第二是提高多品牌產品間的差異化,避免通路跟消費者混淆。
第 三則是建立公司治理制度。王振堂表示,外界質疑宏碁為何一個執行長下台,可以讓股價大跌這麼多,公司治理是否出現問題,甚至有人評論宏碁容不下外國人,王 振堂表示,為此他期望增加董事會獨立董事席次,引進完整得公司治理系統,並深植團隊心中,建立持續性發展的公司治理架構。

本季營收季減估5%

王振堂表示,宏碁平板目前是所有安卓3.0平板電腦中最領先,也最大量出貨的,他相信第2季將有100款以上開放平台平板電腦上市,有60~70家廠商一起行銷廣告,讓開放性平台平板電腦出現爆炸性成長,全球用戶將衝破30億人。
王振堂表示,宏

碁放棄塞貨衝量策略,銷量好時補貨快一點,但銷量不好時不硬塞貨,預計通路端的理順要1~2個月時間,很快會重上軌道,財務長杜哲民也表示,上半年營收因調整庫存略受影響,第2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比首季營收下滑5%,目前宏碁存貨除部分歐洲國家外都很穩定,很快將恢復健康水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