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英德法的領導人的人氣



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一樣難逃人氣下滑的命運。在上週末的地區選舉中,這位法國總統領導的政黨遭遇慘敗。法國人沒有要求他們不受歡迎的總統結束核能,但是要求他解決國內持續的經濟危機。在法國的地方選舉中,尤其是社會黨獲得勝利。

但是英國保守黨首相卡梅倫的情況則完全不同。就在幾個星期前,卡梅倫還算不上英國的政策寵兒。但是後來發生了奇蹟般的轉變。與其前任布萊爾所不同的是,卡梅倫本打算撤離所有戰爭地區的英國部隊,但是他突然間改變了態度,開始堅決支持對利比亞和卡扎菲的軍事打擊行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設立禁飛區的決議,主要是他努力的結果。自從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宣布轟炸了卡扎菲的大本營之後,卡梅隆在倫敦頓時成了明星。


英國首相卡梅倫深受英國人的愛戴


就在不久前,卡梅倫為整頓英國財政而實行的強硬的緊縮措施還相當不受歡迎。但是,他推出的"大社會"計劃突然獲得成功。卡梅倫的聰明之舉是:在進行決策時,他也讓那些需要大幅度削減經費的城市和地區共同參與其中。

這使英國人有了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覺- 儘管卡梅倫只是在幫助他們落實一個殘酷的,新自由主義項目。人們本來抱怨國家削減經費不顧貧困公民死活。但是現在英國人突然改變看法,認為"轟炸利比亞",建立"大社會"要比"國家緊縮政策"和"轟炸伊拉克"中聽得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