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誠信經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參加櫃買中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誠信經營」論壇,強調因為鴻海的誠信還做的不夠標準,因此今天是當學生來學習。

另一方面,郭台銘在談到企業責任的落實上,則提出四大鴻海所做的努力,包括:一、昨日剛開會決議,明年台灣及大陸員工薪資幅度調整;二、由沿海遷廠內陸 時,請大陸政府配合幫員工打造科技智慧城;三、資訊透明,今年鴻海營收有60%成長,但秉持「心中有樂觀,說法要保守」原則,因此保守維持每年15%成長 的目標。

面對明年景氣和新台幣升值問題,郭台銘強調「沒有景氣、只有競爭力」問題,台灣可以和日本學習,像日幣升到80幾元,他們的企業還能活下去,而台灣和日本 也還有很大的結合空間。不過,郭台銘也暗批某「競爭對手」雖然優秀,但企業主被判過刑坐牢,公司還要「傳子」,不符合誠信的經營很難有百年績業。

郭台銘特別強調,不預測景氣與新台幣,因為只要一講,大家都會過度解讀。不過,他最近每兩個禮拜去一次日本取經,發現匯率升不升值,其實是一個保護的環境,像日本就值得台灣學習。

企業經營上,郭台銘則以自己為例,強調不賺房地產等輕鬆錢,傳賢不傳子,且還秉持「不做假帳、不做個人投資、不開法說會」的三不原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