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地球,人間煉獄:疫情、戰爭、窮困 (303期):中國疫情及德國疫苗。據說:12月1日至20日中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達2.48億人,Ukraine Is ‘Alive and Kicking,’ . 陳時中郭台銘 。Coronavirus: China's hospitals seem to be filling up - BBC。

 地球,人間煉獄:疫情、戰爭、窮困 (303期):


Just published: front page of FT Weekend, international edition, Saturday 24 December https://on.ft.com/3vwSqlT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中國嚴峻的新冠疫情引發德國政界擔憂。德國在野黨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外交政策發言人哈特(Jürgen Hardt)呼籲,暫停所有德國和中國之間的航班。
「中國政府錯誤的新冠政策,導致中國的感染人數爆炸性增長,新一波感染潮正威脅整個世界。」
「我們不能重蹈三年前的覆轍,現在就應該立即停止所有往來中國的航班。」


Ukraine Is ‘Alive and Kicking,’ Zelensky Tells Congress
Dec. 21, 2022, 8:41 p.m. ET3m ago
Next Year Will Be ‘a Turning Point,’ He Says



Coronavirus: China's hospitals seem to be filling up - BBC
https://www.bbc.com › news › world-asia...

8 小時前 — Hospitals in China appear to be filling up amid concerns about a fresh Covid-19 wave hitting the country,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
****

China is reeling from a wave of COVID-19 infections, and hospitals are overflowing with coronavirus cases,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大家都錯怪了,可能是說這個



盧寵茂被中共數據啪啪打臉
前兩日,一份據說是「国家衛健委」的內部文件瘋傳網上,披露12月1日至20日中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達2.48億,佔總人口17.65%,光是12月20日,新增感染人數就達到3700萬人。考慮到有習主席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全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忽然撤除所有封控措施,這個數字完全符合預期。
然而這是未經官方確認的網上傳聞,中国人向來「不信謠、不傳謠」,根本不用理會。要認真看待的,該是今早(12月24日)衛健委權威發布的數據:「31省區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103例,無死亡病例」(注1)。
據所謂「內部文件」,20號新增3700萬病例,24號官方對外公布的數字,卻只有4103例,短短數天,相差10000倍,怎可能啊?由此可見,「內部文件」肯定是假的。我之前已在本欄斷言,中国這一波疫情,官方公布的死亡率必定全球最低,事實證明,衛健委果然沒令我失望。
但如果衛健委公布的數據屬實,這裏就隱含兩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一、大量影片和中国網民的評論都證明了,近日大陸各地殯儀館生意興隆,火化場就算24小時運作,也要預約七日七夜;「新聞」都變了一大堆名人的訃聞,就連「皇太后」也盛傳瓜老襯;很多網民都報告死者有「白肺」⋯⋯如果這些人不是死於肺炎,那麼中国大陸現在爆發的,豈不是一種不明來歷的怪病?世衛應該調查一下。
二、中国嚴密封控3年,毀掉全国人民生計,不知害死多少人,現在一夜間撒手不管,嘿,結果只是一日4000宗「感冒」,一個人也沒有死,那之前為什麼無所不用其極「清零」呢?今天衛健委公布的官方數字,若非謊言,豈不是間揭踢爆中共之前都在騙人?
在衛健委公布的魔幻數字下,我看到的第一個留言是這樣說的:「如果沒有新聞可報導,就報一下天氣預報,如果怕報不準,就報一下昨天的。」在病毒的鐵拳下,国內同胞現在似乎都有一剎那的清醒了。衛健委是否還要公布這種近乎「高級黑」的官方數字,我拭目以待。
看了那大陸網民的留言,我還想到一點:如果香港沒有新聞可報,我建議記者可問一問盧寵茂:「盧局長,根據国家衛健委公布的數據,內地同胞與病毒共存後,並沒有共赴黃泉,你怎解釋這種特殊現象呢? 」
無論盧寵茂怎樣答,相信都會比報道「植物奶不含鮮奶」更有意義。

近日因為郭台銘董事長主動提起去年三千萬劑BNT疫苗口頭承諾事件,我才請大家要仔細辨別真偽,今天馬上就有媒體人在臉書PO文,繪聲繪影拼湊故事,稱去年12月18日前一晚,有一場三千萬劑疫苗的「移交儀式」,更指陳時中當場OK交辦、郭台銘功成身退等,全篇內容與真相出入甚鉅,以下我將數點說明還原真相,避免造成更多無謂的撕裂與紛擾:
一、 去年12月17日上午,我得知郭台銘董事長急約會面,希望安排在當天晚間六點,討論有關BNT疫苗議題,但因邀約臨時,當日既定行程眾多,只好把這場會面安排在所有行程結束之後,也就是大約晚間九點左右,並非像特定媒體人指稱的遲遲不見人影。
二、 會談過程中,郭台銘董事長急切盼望衛福部能收購三千萬劑疫苗,我在現場仔細聽取意見,也理解郭董事長與疫苗廠商的期待,但台灣作為法治國家,政府巨額採購相關的法律與流程規範非常嚴謹,就算身為防疫指揮官,也絕不可能當下做出任何承諾或拍板,特定媒體人將該會面稱為移交儀式,實在荒謬。
三、 針對郭台銘董事長等企業家、社會團體,發揮愛心捐贈疫苗令人感動,我也永遠感激,但後續疫苗的引進,不僅需要視國人需求及疫情變動審慎規劃,採購經費一分一毫也都是民脂民膏,不能當作一般商業交易行為看待,更不可能為滿足個人或特定廠商的期待而貿然行事。
四、 回顧今年整年疫苗施打情況,證明國內疫苗充足、多樣性高,高施打率世界少有,且病毒株持續弱化,逐步朝流感方向演進,若在此刻額外引進三千萬劑疫苗,即便分成兩年也難消化。
五、 從防疫到選舉,一路上對我的不實抹黑與惡意攻擊從未停止,但就算是傷痕累累,我仍抱持能忍則忍的態度,只要民心能夠穩定、只要防疫能夠團結,我必不多言,但是眼看疫情即將過去,台灣已經挺過最艱難的一段路,而這些抹黑與攻擊,卻沒有隨著疫情遠離而減少,令人非常遺憾。
六、 我要再次呼籲,請大家謹慎分辨資訊真偽,媒體朋友也應善盡天職,做好把關,台灣好不容易走過疫情的陰霾,不能再因為這些錯假訊息,徒增傷害與痛苦,以上幾點向大家報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