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將事業以合理價格賣給員工之經營法: Munro’s Books of Victoria, Canada

將事業以合理價格賣給員工,各社會都有。很值得推廣。台灣過去張繼高先生將音與音響雜誌賣員工,是一例。



加拿大最美書店 老闆送員工

2014-07-12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10日報導〕加拿大維多利亞市一間有50年歷史的獨立書店老闆要退休了,他決定將書店送給4名陪他打拚的資深員工,讓有全加拿大最美書店之稱的「孟若書店」(Munro’s Books)能夠持續經營。
  • 吉姆.孟若。(取自網路)
    吉姆.孟若。(取自網路)
  • (取自孟若書店官網)
    (取自孟若書店官網)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前夫退休

84歲的書店老闆吉姆.孟若(Jim Munro),前妻是去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Alice Munro),50年前他和艾莉絲創辦書店,後來雖然兩人離婚,他仍繼續擁有書店。書店位於美麗的維多利亞市政府街,面積約126坪,書店原址是在別處,後來才搬來這間1909年興建的銀行建築內,超過百年的建築古色古香,書店任何時候均保持有3萬本藏書,即使在連鎖書店及網路書店競爭下,「孟若書店」反而因為書店特色而成為維多利亞市的一個觀光景點。

孟若書店建築物 歷史逾百年

「孟若書店」今年9月即將轉手給4名資深員工,書店老闆吉姆說,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他希望有人接手書店,維持現在獨立書店的型態,後來他想到了這4名資深員工,認為將書店交給他們,是最萬無一失的作法。吉姆說,他在書店度過50年美好時光,如果沒有這些與他共同打拚的員工,書店可能無法存活。
書店經理華克說,老闆平時待他們就像是一家人,但她還是對這項大禮感到意外。4名員工接手書店所有權時,會象徵性地付給老闆一個金額,但金額微不足道,由於吉姆仍是書店的房東,未來還是會向書店收取房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