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蘋論:監察院人事一堆破銅爛鐵

蘋論:一堆破銅爛鐵

 
 
更多專欄文章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一波三折是業報,兩黨的業報。
民進黨很早就主張修憲,其內容包括嚴詞批判考、監兩院是酬庸、浪費、多餘,應該廢除。民眾以為民進黨執政後就會進行外科手術,修憲廢考監。不料阿扁執政8年,竟然毫無動靜。到那時我們才領悟,民進黨完全無意廢兩院,因為可以把考監委員拿來當作政治酬庸,回報那些搖旗吶喊、狗腿拍馬、挹注資金、忠字當頭的嘍囉們。

考監委員淪為酬庸

由於兩院委員都是部長級待遇,錢多事少,正是酬庸的好東西,所以自己執政後捨不得廢棄,於是就因循下來。台灣政治沒進步就是因為當政者私心太重,即使明知錯誤,也信誓旦旦要改革,但惑於眼前的小利小惠,還是明知故犯,因循苟且,一再欺騙納稅人,假裝忘記以前做出的改革承諾。2008年民進黨大敗虧輸,豈是偶然?又豈是馬英九的英明神武?
國民黨在扁執政期的2004年底,針對扁提名的監委人事予以全面封殺,理由正是反對酬庸以及扁的低支持度已經喪失正當性。扁明知就算提名孔子、孟子、岳飛、關公,在逢扁必反的偏執和國會少數的情形下,結果都一樣。為了不必自取其辱,遂不再提名,監院於是停止運作3年多。
後來大家發現那3年多沒有監院地球照樣轉動,太陽照樣升降,反而節省一大筆納稅錢。可笑的是馬主導的2004大封殺,現在慘遭現世報!
被認定為「史上最爛的監委名單」本身沒有人望,提名者馬總統支持度只有10%左右,民意少數的總統提名民意少數的監委,二少拿我們的納稅錢相濡以沫、相互取暖,相依為命,一堆破銅爛鐵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全面封殺或至少大部分封殺,才符合民意所歸,並彰顯民主制度的權力制衡功能。 

勇敢站出反映民意

國民黨立委非常明白民意對監委的鄙視,那就負起反映民意的天責,勇敢地投出反對票。馬再2年就破船離港,你們還要選下去,應該站在民意的一邊,還是站在馬意的一邊,用膝蓋想就知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