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談主管與助理的關係及如何培養助理之道 (待補)

潘世偉:大官一定要知道,他們並不是老百姓! (南方朔);自爆遭逼辭內幕,我叫他老潘(卓亞雄),"做個勇於嘗試的青年!"


正入萬山圈子裏,一山放出一山攔。 (楊萬里)

這篇轉貼一些潘世偉辭官案的正反面意見。潘先生是我不認識的東海學弟,很為他可惜。
我應該寫一篇"如何培養女秘書"。在產業界設一個廠須近萬人的年代,女秘書與其主管的特殊關係的故事,"多如過江之鯽"。我也知道某些私立大學校長或主管與女秘書的故事。不過,我相信我從1990年開始,開創一條培養女秘書的方式,也是很值得參考的。



我前幾年與一位名教授合作,馬上發現:他以國科會補助的錢雇的助理,知道他的外務、私事、所有事情 (因為助理無事不包辦),應遠多於他的太太。我期期以為不可。不過他們就會發展出特殊的關係嗎?
這種依賴關係,在產官學各界,似乎很常見。

我們應該思考如何改善此制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