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台韓FTA總體檢:自由貿易真相解密─天下雜誌


「中韓FTA恐嚇論」甚囂塵上的此刻,我建議大家再一起來重讀這份經典的專題。
在「衝擊評估」漫天喊價、或進入各產業的細項進行衝擊深究之前,這份專題帶我們先想兩個問題:「ECFA早收清單生效三年,台灣產業真的獲利了嗎?」、「簽了一堆FTA的韓國,照馬英九的邏輯,該是個理想國,但究竟十年FTA狂飆之下,韓國勞工的處境如何?」。
這整份專題,揭露了馬英九最喜歡舉的「韓國自由貿易成就」下,殘酷的韓國勞動者處境;並以「東大門」為例,呈現韓國比台灣政府更加優異的產業政策。與此同時,也梳理了「ECFA早收清單」中各產業的現狀,戳破馬政府的「中國讓利」謊言。
這是我們在討論「中韓FTA」之前,不可繞過的真相。
《天下》取得ECFA早收清單3年完整數據,首度公開解密。 FTA談判代表第一手告白,韓國學到什麼教訓?從屏東石斑魚到首爾東大門,見證自由貿易的輸與贏…
TOPIC.CW.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