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經濟選民!您能不在意?(謝金河)


謝金河貼文




謝金河新增了 2 張相片。

經濟選民!您能不在意?
鴻海郭台銘站出來呼籲経濟選民投連勝文一票,並揚言要離開台灣。每一次選舉都有企業大亨跳出來恐嚇經濟選民,上一次是王雪紅,但是她的宏達電卻從1300元跌到118元,今天她旗下的威盛又打入全額交割,股民傷筋挫骨,慘不忍睹!
今天終於有民代跳出來質疑中油的油價降得不夠多!很好!終於有人注意這個問題了!

這一波美元大漲造成原物料齊跌,跌幅之驚人,我算給大家看:紐約油從108·6跌到73.25美元,跌幅32.5%,北海油從117.8跌到76.76美元,跌幅34.8%,中油油價改採浮動,真的浮動了?燃煤從365.5跌至112美元,跌了近七成,球都在降電價,電力公司賺翻了,我們台電只會漲價,不會跌價。
民生必須品,如黃豆、小麥、玉米跌幅都在五成到六成之間,像黃豆從每英斗1794.75跌到910.25美分,跌了49%,但我們喝的豆漿,吃的麵包,有沒有降價?
每次原物料上漲,政府及店家就把反映成本掛在嘴邊,如今,原物料跌翻天,像貴金屬的鎳價跌近八成,鐵礦石跌五成,你有看到有那一家店家主動站出來說要反應原料下跌的?
代表物價指標的CRB指數從487跌至267,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指數跌45%,代表這個世界不但沒有通膨,而是通縮。廠商默默賺錢也就算了,若還像魏家賺黑心錢,那就天地不容了!
如果大家都是経濟選民,郭董的話,您聼得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