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明治奶粉退出中國市場

明治奶粉退出中國市場

2013/10/25
 
     日本明治控股旗下的明治將停止在中國銷售奶粉。受2011年發生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影響,其生產的奶粉在中國的銷量下滑,加之與其他外資奶粉廠商的激烈競爭,盈利出現惡化。

     明治從1993年開始向中國出口並銷售奶粉。2010年,由於日本發生口蹄疫,中國禁止進口日本生產的奶粉。此後,其在中國銷售的產品改為澳大利亞生產。 但2011年日本發生核事故後,中國消費者的不安升級,導致銷量下滑。再加上激勵的市場競爭,其銷售額已跌至高峰時的三分之一左右。

     目前,明治已經停止新近供貨,產品的銷售在庫存售完後即告停止。明治方面稱「如果市場環境發生變化,有可能重啟銷售」。明治在中國的業務以糕點和冰淇淋為主,年內還將在中國當地啟動牛奶及酸奶的生產。

   2011年12月6日的報導鏈結:
   明治奶粉檢出放射性銫 但未超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