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各國協助日本處理核污水問題

中新網10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18日透露,在各方為防止海洋污染在倫敦舉行的《倫敦公約》締約國會議上,已呼籲各國協助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問題,以防止污水流入大海。

  出席該會議的綠色和平代表17日要求稱,「為防止海洋污染,締約國應向日本提供實際業務和財政方面的支援,並對海洋中放射性物質擴散情況進行長期調查。」

  綠色和平1993年公布了俄羅斯從前蘇聯時代起將放射性廢棄物丟棄到日本海等地的情況,並提到了當時日本等《倫敦公約》締約國幫助俄羅斯處理放射性物質一事,呼籲國際社會給予協助。

  《倫敦公約》於1972年獲得通過,旨在防止水銀等有害廢棄物引起海洋污染。目前包括日本在內,有約90個締約國。

(原標題:綠色和平組織呼籲各國協助日本處理核污水問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