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戒嚴時期不當審判基金會

*補償基金會預算與工作效能遭到抨擊
說明:本會長年關注「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工作效能與資訊公開,近日基金會預算與效能在國會遭到抨擊,成為輿論焦點。以下節錄自中央社報導。另外昨日的立院國防委員會,除通過數項預算刪減案之外,也通過尤美女立委所提出的兩項附帶決議,均為本會長年訴求,要求基金會在下會期前:「於官網建置政府資訊公開專區」、「訂定數位資料庫保存及開放辦法」。
立法院今天初審戒嚴時期不當審判基金會預算,立委批基金會人事費過高、工作效率不彰,最後刪減預算新台幣400餘萬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函送「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102年度預算書案。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指出,基金會成立至今,每年新增事務費、行政費新台幣4000萬餘元,支出高達6億餘元,執行長每月平均領取薪水含獎金約21萬元,但補償工作完成日期遙遙無期,實在不合理。
列席的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答詢時說,後續加強督考基金會,要求在民國1026月前審查完畢相關案件。戒嚴時期不當審判基金會董事長林政則說明,明年6月之後不再收新案,基金會按規劃期程預定1033月結束。戒嚴時期不當審判基金會執行長倪子修承諾,基金會正逐一探訪相關人員,目前有地址者538人,已探訪300人,剩下的會在明年農曆年前探訪完畢,不過還有3000餘人無從探訪。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也認為,基金會工作效率不彰,「工作人員乾脆全部換掉」;他並建議,基金會應多在媒體宣傳補償內容與截止時間,這項作法勝過訪視。進黨立委邱議瑩批評,基金會平均1個月處理20案,等於每人每月才處理1案,工作人員卻可領到10萬餘元薪水。林政則解釋,基金會支薪人員22名,目前已在進行精簡計畫,今年預定裁撤2名。
另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基金會網站「研究推廣」完全沒有內容;林政則承諾檢討,只要沒有違反相關規定,未來會公開研究標題與作者。
委員會最後審查基金會102年度預算,總額240154000元,其中包括休假旅遊補助、執行長特別費、活動服務費等項目被刪除4112400元;另外,委員會決議基金會應與政府共體時艱,積極檢討人事與行政費用,酌予調減。 (中央社2012/12/20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