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Forbes 中文版列中共 非法雜誌

《富比士》中文版 列非法雜誌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在中國稱《福布斯》)的中文版被踢爆在中國是非法出版物!

中國官員表示,《富比士》中文版在中國只能透過中國圖書進出口公司訂閱,不能在一般報刊通路上流通,在中國的任何促銷廣告皆屬詐騙行為。

促銷活動被視為詐騙
綜合《新京報》及《新民晚報》報導,《富比士》中文版的版權頁上,僅刊登該雜誌的國際標準刊號(ISSN)和中國圖書進出口公司書刊編號。中國國內統一發行刊號(CN號)卻不見蹤影。

中國報刊司官員表示,只有ISSN國際刊號,而無國內統一刊號的期刊在國內被視為非法出版物。其組織的促銷活動屬詐騙行為,民眾如發現該雜誌在書店販賣,可向公安機關舉報。

《富 比士》執行總編輯弗格森則指出,《富比士》特許海外版已授權合作方獨立擁有,並不屬於富比士公司。「由我來說他們將要或該是怎麼樣,並不合適。」

《富比 士》中文版目前由智睿集團在香港發行,智睿集團未表示意見。知情人士指出,因《富比士》中文版每年推出中國富豪榜惹來爭議,鋒芒太露才慘遭修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