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默克藥廠放棄愛滋病疫苗試驗

BBC默克藥廠表示,該公司已經放棄了最令人期待的愛滋病疫苗試驗。

默克藥廠認為疫苗無效後,決定放棄這項試驗。

在試驗中,默克公司開發的愛滋病疫苗未能防止志願者感染愛滋病。

前此,默克公司花了10年時間研究這種疫苗,並對它有很高的期望。

默克公司在2004年開始進行這項被稱為步伐(Step)的全球性人體試驗,3000名來自不同背景、年齡從18歲到45歲的志願者。

在試驗前,這些志願者都沒有感染愛滋病毒,但都是感染愛滋病的高危人士,包括同性戀者和性工作者。

志願者被分為兩組,其中一組獲得愛滋病疫苗注射,在741人當中,有24人感染愛滋病。

另一組志願者只是獲得安慰劑注射,在762人當中獲得,有21人受到了愛滋病毒的感染。

一個獨立的監察小組認為試驗正朝著失敗的方向,建議默克公司停止這項試驗。

據默克公司表示,該公司在試驗過程中一直教導志願者進行安全性行為。

愛滋病疫苗試驗網絡的發言人莎拉﹒亞歷山大說,對製藥業來說,這是一個悲哀的日子,因為默克公司的疫苗已顯示,它能夠激發免疫系統,使人們對它的成功充滿樂觀。

醫生們說,一種預防性的疫苗將能更有效地控制愛滋病蔓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