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Lenovo聯想、楊元慶與 Acer


在企業管理,比較學沒太多意義,所以將Lenovo聯想與Acer相比,將楊元慶與施振榮相比,或許沒太大意義。然而,也許"有趣"。
Lenovo (聯想)併購IBM公司的Think Pad 筆電、Motorola的手機,都沒有讓它進入世界級的公司之列,就好像Acer奮鬥自有品牌30年以上......。這兩家公司都雇用 (過)Gianfranco Lanci......





【即時頭條】PC市場依然了無生機 聯想集團利潤重挫69%
由於個人電腦(PC)市場繼續停滯不前,而智能手機業務又幾乎看不到復甦的跡象,聯想集團利潤下挫69%。
該全球第二大PC供應商公佈,1-3月份當季淨利潤為3300萬美元。收入增長11%至106億美元,超過了預期的98億美元。
隨著智能手機難以擺脫市場邊緣地位、核心PC業務也在惠普等競爭對手面前敗退,聯想集團已經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科技股。聯想集團被剔出香港基準指數的決定已經下達,該公司主席楊元慶指望轉機在2019年年初之前出現。
儘管資料中心業務有所改善,但聯想仍然受到移動業務低迷的拖累,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Johnathan Ritucci在業績公佈前寫道。「隨著惠普繼續擴大市場份額,聯想美國PC特許經營戰略也需要迅速反省。」
聯想集團CEO 楊元慶不斷推遲扭轉智能手機業務乾坤的最後期限--這塊業務是聯想和摩托羅拉品牌產品的綜合體。本月,聯想將移動和PC業務合併至營運總監Gianfranco Lanci手下,這位聯想老將曾幫助建立了聯想歐洲業務。
聯想股價週四上午基本沒有變動。自2013年被恒生指數接納以來,聯想股價下挫了56%,並將於下個月正式被「除名」。撰文/ Gao Yuan (圖:聯想集團CEO 楊元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