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盟國、地圖、企業網站:中國正努力抹去台灣身份;注意"消耗戰" war of attrition戰略或Attrition warfare

盟國、地圖、企業網站:中國正努力抹去台灣身份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國正利用經濟和外交影響力抹去台灣的國際身份,減少台灣盟國,迫使外企服從規定。然而這些舉動加深了其與台灣之間的分歧,減少了“統一”的潛在吸引力。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這座自治島嶼上的人說,中國近期在外交和其它方面孤立台灣的努力,是幾十年來最為激烈的。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這座自治島嶼上的人說,中國近期在外交和其它方面孤立台灣的努力,是幾十年來最為激烈的。 Isaac Lawrenc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台灣台北——中國能否利用它巨大的經濟和外交影響力抹去台灣的國際身份?
中國似乎正在努力這麼做。但它對台灣越來越咄咄逼人的姿態在台灣引起了強烈反對,破壞了北京的最終目標:將該島的2300萬居民置於它的管轄之下。
中國繼續減少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的盟友的數量——最近一個是布基納法索,它於週四宣布與台灣斷交。本週,中國阻止台灣代表——甚至包括台灣記者——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在日內瓦舉行的年會。
儘管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努力孤立台灣,但台灣人表示,中國近期的努力是幾十年來力度最大的。伴隨著這些經濟和外交舉措,中國還進行了一系列軍事演習,官員們表示,那些演習明確針對台灣以及2016年上台的總統蔡英文。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一直支持獨立。
其他行業的企業也紛紛屈從於中國對台灣地位的易怒態度。上週,Gap為一件未將台灣列入中國地圖的T卹圖案致歉。此前,這件惹了麻煩的衣服的照片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流傳。
“中國政府總是說,它希望贏得台灣人民的心,但他們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以及針對台灣的外交攻擊並不能贏得人心,”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前不久對記者說。
“中國的目標是吞併台灣的主權,消滅台灣的民主,實現最終的統一,”台灣的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說。他在96歲時呼籲舉行全民公投,將該島的正式名稱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
“中國的目標是吞併台灣的主權,消滅台灣的民主,實現最終的統一,”台灣的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說。他在96歲時呼籲舉行全民公投,將該島的正式名稱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
向台灣施加的壓力可能不是一個單一的協作運動,而是中國政府不同部門爭相支持習近平主席日益民族主義的講話的結果。習近平在3月份的一次強硬的講話中警告,不要試圖分裂“偉大的祖國”,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此前,達美航空公司(Delta)為自己的訂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中國之外的目的地、從而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而致歉,在那之後,中國民用航空局在4月發布了針對所有航空公司的警告。前不久,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對日本零售企業無印良品(Muji)進行了罰款,因為它的一些店舖的商品貼著“台灣製造”的標籤。
“中國對台灣的目標從未改變,”1996年成為台灣首位民選總統的李登輝在一次罕見的採訪中表示。
“中國的目標是吞併台灣的主權,消滅台灣的民主,實現最終的統一,”李登輝說。這位96歲時的前領導人呼籲舉行全民公投,通過明確宣布該島為台灣而非其正式名稱中華民國,從而為確立獨立的主權鋪平道路。
正如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所說的,蔡英文政府努力“日復一日地”反擊中國的打壓。不過,他和台灣的其他人士承認,中國的經濟影響力導致很多企業和國家害怕失去進入世界最大消費市場的機會。
台灣的獨立朋克樂隊“滅火器樂團”(Fire EX)知道忍受中國的壓制是什麼滋味。
由於該樂團的成員直言不諱地支持獨立,所以它的音樂已經從中國的音樂流媒體服務中消失了。 2015年,台灣的一場音樂頒獎典禮的現場直播在中國被禁,因為該樂團獲得了當年的年度最佳歌曲獎。獲獎歌曲《島嶼天光》已成為反對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抗議運動的主題曲。
滅火器樂團曾在中國演出過,但自從抗議活動以來,就再也沒有去演出過了,這讓它失去了很多收入,以及在數百萬講普通話的潛在粉絲中的更多曝光機會。
“那些想賺錢的人永遠不會碰這些話題,”該樂團的主唱說。他喜歡被人稱為Sam。 “閉口不談這些事情讓很多人相信自己不重要。所以實際上,中國的策略成功了。”






華盛頓郵報的這則美國Trump 總統對特別檢察官的"消耗戰"戰略 (攻擊所有要調查總統的人,並利用種種假消息/說法......),已贏得共和黨的"同情" (這可化解將來可能的彈劾等)。美國的這套很複雜,我們暫且放下:兩面刃的手法:攻擊"下屬單位",妨害其"獨立".......
特朗普指责“通俄门”调查毁掉年轻人生活
美国总统连发多条推文炮轰“通俄门”调查,再次指责FBI在他的竞选团队中安插线人,称该调查摧毁许多人年轻美丽的生活。

關心中國對台灣的"消耗戰"Attrition warfare戰略,如最近的外交戰和海空威脅方式。

讓我們先預習一下基本的說法:維基百棵雖然說"消耗戰"不佳,可是,如果某方認為對方快"完蛋"了,"消耗戰"就值得投資。

Attrition warfar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ttrition_warfare



The Take
Analysis
The president’s attacks and false claims have created diversions that have helped to reshape attitudes ahead of whatever the special prosecutor’s team delivers



attrition
noun [U]
1 SLIGHTLY FORMAL the gradual weakening and destroying of something, especially the strength or confidence of an enemy by repeatedly attacking it:
Terrorist groups and the government have been engaged in a costly war of attrition since 1968.

2 US FOR natural wastage

at・tri・tion



━━ n. 摩擦; 摩損; 人員削減.
 war of attrition 消粍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