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Der neue China-Fan 新中國粉絲C&A在德遇困難 在華是個寶

德語媒體:C&A在德遇困難 在華是個寶

德國大型服裝連鎖品牌C&A或被中資收購的消息傳出後,週二的德語媒體不約而同的聚焦此事,並做出不同分析。
收聽音頻04:11

德語媒體:C&A在德遇困難 在華是個寶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蘭克福匯報》週二(1月16日)分析了C&A想在中國擴張的原因,在其企業版發表評論文章"網絡天堂中國" (Online-Paradies China)。文章寫道:"對C&A的經理而言可能沒有更大的反差了:C&A在德國的分店早就被視作過時老舊,而中國的C&A分店卻享受著諸如受寵的H&M或Zara才擁有的口碑: C&A在中國的時裝世界裡被認為是一個價格公道的時髦品牌,尤其受迅速壯大的中產階級年輕消費者的喜愛。由此C&A帝國的謀略家們想壯大其海外子公司的計劃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文章接著分析:"C&A在中國不僅想擴大其實體店的經營規模,也想涉足欣欣向榮的電商領域。尤其在長勢強勁的網絡銷售領域,C&A尚有很大差距需要彌補。C&A最新在德國遭遇的盈利和市場份額問題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網絡銷售在該集團的角色依舊微乎其微。精明的競爭者如亞馬遜、Otto和Zalando由此超越了德國老牌時裝市場的巨頭。C&A想和一名財力雄厚的合作夥伴在中國迅速擴張的計劃現在為其提供了一個彌補過失的機會。"
"新的中國粉兒"
德國《商報》則重點介紹了C&A歐洲區總裁卡帕洛斯(Alain Caparros)其人,在家族企業版發表署名文章"新的中國粉兒" (Der neue China-Fan)。文章在開頭寫道:"布倫寧克邁耶爾( Brenninkmeijer)家族一直都很低調,避免拋頭露面。其所有的C&A公司也很少見諸媒體頭條。因此週末這種'C&A看來要被中資收購'的消息才會引起如此巨大的波瀾。"
China C&A Modekette Eröffnung Filiale in Shanghai (picture-alliance/dpa/Imaginechina Shanghai Daily)
「C&A在中國被認為是一個價格公道的時髦品牌」
文章繼續介紹:"C&A歐洲區總裁卡帕洛斯在一份新聞稿中就最新的傳聞回應表示:'我們堅信,我們會將已有的176年企業歷史繼續發揚光大。'聽上去,布倫寧克邁耶爾家族並沒有和其企業完全告別的意思。"
"61歲的卡帕洛斯是一個喜歡為企業帶來徹底改變的人。"文章隨後指出:"專家認為卡帕洛斯有能力帶領C&A完成這一必要的轉變。企業顧問史密特-普萊斯勒(Franz Maximilian Schmid-Preissler)認為:'只有這樣,才能使這個七平八穩、保守且近乎無趣的品牌重新變得現代和時髦,由此才能趕上已經超前的競爭者如H&M'。"
C&A很快就要歸中國人所有了?
和許多其它德語媒體一樣,《柏林日報》也在猜測C&A未來的歸屬問題,發表文章"C&A很快就要歸中國人所有了?"(Gehört C&A bald Chinesen?)。
文章分析指出:"紡織貿易行業的專家認為,目前布倫寧克邁耶爾家族應該不會完全讓出其股份。但是,在其176年的企業歷史上首次和家族之外的夥伴合作是很有可能的,由此和合作方分擔在中國、其它新興工業國以及電商領域繼續擴張的成本和負擔。畢竟,去年,該企業已經走出了歷史性的一步:首次讓不屬於布倫寧克邁耶爾家族的卡帕洛斯擔任C&A歐洲區總裁。卡帕洛斯曾是德國知名連鎖超市REWE的集團總裁。".
《柏林日報》的作者另外寫道:"雖然C&A的大部分營業額依舊來自歐洲市場,但是十年前開始,C&A已在中國擁有分店。與此同時,中國也是一個重要的紡織品供應國,不僅限於C&A。多個德國品牌已在過去幾年將其觸角伸向中國。他們通常會在電商領域和中國企業合作,尤其是網絡巨頭阿裡巴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