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高通因捆綁蘋果被歐盟裁定罰款9.97億歐元



【即時頭條】高通因捆綁蘋果被歐盟裁定罰款9.97億歐元
高通公司花了數十億美元以換取蘋果公司的忠誠。
但現在,該公司必須為此支付9.97億歐元(約合12億美元)的罰款。歐盟反壟斷部門表示,高通向蘋果付錢是一種非法手段,意在確保iPhone和iPad只使用高通的晶片。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高通公司用2011年的一份協議捆住了蘋果,如果蘋果只採購高通的晶片,則高通將提供「高額」款項和回扣。
歐盟競爭專員Margrethe Vestager在布魯塞爾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蘋果曾認真考慮從高通轉為英特爾晶片,這對英特爾意義重大,但直到其與高通的協議2016年9月到期才行。
Vestager說:「這意味著沒有競爭對手能在這個市場挑戰高通,無論他們的產品有多好。」
這是歐盟歷史上第三大反壟斷罰款。目前,高通公司正在試圖抵禦競爭對手Broadcom Ltd 1050億美元的敵意收購,並在世界各地許多訴訟中與蘋果公司就專利許可進行鬥爭。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強烈反對這一決定,並將立即向歐盟法院上訴;歐盟的決定「不涉及高通的許可業務,對現有業務沒有影響」。
蘋果拒絕立即發表評論。英特爾拒絕發表評論。撰文/彭博社
#高通 #蘋果 #英特爾 #晶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