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婦聯會的鷹派 蘋論:誰割地賠款又為奴


蘋論:誰割地賠款又為奴
出版時間:2018/02/01





毛澤東是個糟糕的領導人,但他說的有些話倒頗有道理,譬如他對反動保守派的批評是地上的灰塵,你不掃他不走;又像趕湖南驢子上山,你不鞭打牠,牠不動。

鷹派死抱貴氣不放

婦聯會的鷹派態度就像灰塵和驢子;死抱著過去的貴氣不放,完全無法適應新時代,對於國家民主化後的財產應還給國家的簡單道理都不懂,還自顧自地「理不直氣壯」,講些似是而非的道理,無非就是捨不得數百億民間捐來的勞軍現鈔。幾十年來,這筆勞軍捐始終藏在各位國母囊中,現在抵死反對還給國家,還揚言要做慈善事業,是何道理?
奇怪的是,如果要做慈善為什麼早不做?等到現在刀架在脖子上了,才說要做慈善。是何居心?民眾看不懂嗎?老派的前常委潘維剛反問主張簽行政契約的現任主委雷倩:「今天是什麼年代,還要割地、賠款又為奴?拒簽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才是當務之急。」還呼籲所有的姊姊妹妹一起站出來,一起支持婦聯會、社會公理正義、民主法治的延續,這是關鍵時刻,大家「為歷史負責」。


拒簽契約恐遭接管

比起雷倩,潘維剛顯得不知今夕何夕。雷的態度是「現實主義」,根據現狀對己方的約束與限制,現實地調整態度,沒有理念的堅持、沒有情緒的波動、沒有意氣的挑激,只在現實的時空中爭取對己方最大的利益。她坦率地表示,擺在婦聯會面前只有兩個選擇,拒絕行政和解,直接面對政府公權力的調查或處分;或決定簽行政契約,用積極方式轉型為公益組織。她還警告,若不通過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有權撤換全部的常委,直接派人接管婦聯會,屆時有誰可以代表婦聯會提出法律訴訟?

享盡榮華特權該終

潘維剛的發言顯得意氣、情緒和脫離社會現實,幾乎是不知所云的「境界」。「割地賠款又為奴」,割什麼地了?賠什麼款了(是還款,非賠款)?誰變成奴了?你們在宋美齡的庇蔭下吃香喝辣數十年,享盡榮華富貴和特權,如今民主化了,理應結束任何特權,算起來你們此生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得多,實在不必喊冤叫苦。現在還要姊姊妹妹站出來幫你們呼天搶地,試問社會上的姊妹們有被你們實質照顧過嗎?有好處時不記得姊妹,等要打仗了就想起姊妹們了,還有臉講什麼公理正義、民主法治?一向高高在上的貴婦們居然要對民眾講公理正義、民主法治,換成我們不知今夕何夕了。嗚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