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每日郵報》集團相中雅虎

科技

英國《每日郵報》有意收購雅虎資產

雅虎首席執行官瑪麗莎·梅耶爾。
《每日郵報》確認正和其他投資者就收購雅虎資產進行洽談,但表示談判處在非常早期的階段,尚不確定會否達成任何交易。雅虎於今年2月宣布考慮出售核心業務。


*****
....報導指出,DMGT(Daily Mail and General Trust)對雅虎(Yahoo!)的新聞及媒體業務感興趣,正與General Atlantic LLC等6家私募股權公司商討競購策略。消息透露,DMGT可能有2種收購方案,一為DMGT買下雅虎的美國業務,《每日郵報》接管其新聞媒體業務;第二是DMGT收購整個雅虎的核心網路業務,並將新聞及媒體部門與《每日郵報》的網路部門合併組成新公司。
《每日郵報》積極擴張美國業務,2012年推出美國版,根據市調公司comScore數據,《每日郵報》2月在美國的不重複訪客人數有6670萬人次。 

日吸1400萬人造訪

總部在英國倫敦的DailyMail.com和MailOnline是《每日郵報》的網站,聚焦名流、立場右傾,日吸全球1400萬人造訪,是最有人氣的英文新聞網站之一。
《每日郵報》網站發言人稱,由於DailyMail.com及Elite Daily經營成功,該公司正與多個潛在買家討論,但目前仍在非常初期階段,尚未確定是否會進行交易。雅虎的管理層已就購併事宜與Verizon、Alphabet及時代公司(Time Inc.)等潛在買家會面。雅虎訂定本月18日(下周一)為出價期限。 

雅虎全球裁1700人

雅虎執行長梅耶2014年初進軍數位雜誌,還從其他媒體邀來資深編輯,現卻縮減業務,2月宣布停刊飲食、健康、親子等7種數位雜誌,全球裁員1700人。 

雅虎小檔案

●成立:1995/03
●主要業務:網路搜尋、入口網站
●員工:1萬400人
●董事長:韋伯(Maynard Webb)
●創辦人:台裔美國人楊致遠、費羅(David Filo)
●執行長:梅耶(Marissa Mayer)
●市值:341.5億美元(約1.1兆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庫、Yahoo Finance 

《每日郵報》小檔案

●創刊:1896/05/04
●創辦人:哈姆斯沃思(Alfred Harmsworth)
●擁有者:每日郵報及通用信託集團(DMGT)
●出版商:英國聯合報業
●政治立場:右傾,支持英國保守黨
●DMGT年營收:約823億元台幣
●售價:周一至五約30元台幣;周六約41元台幣
●發行量:156萬2361份
資料來源:newsworks.org.uk、DMGT官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