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蘋果的滋味》2016/2015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一則動態回顧。"蘋果的滋味"在蘋果日報的網站還找得到紀錄:
20150515
20150515相關照片
比羶色腥厲害 《蘋果的滋味》嚐了就知道
香港壹傳媒集團進軍台灣近15年,《壹週刊》及《蘋果日報》接連創刊,兄弟爬山、相互競爭,從羶色腥的刻板印象,殺出一條血路,轉型為為民眾揭發不公不義的代表媒體,期間內幕與第一手畫面,全在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最新完成的作品《蘋果的滋味》完整揭露;《蘋果》取得公視授權,在《蘋果Live》頻道播出這支耗時三年完成的作品。 李惠仁參加《蘋果》工會放映座談時說,原本只是想拍攝壹傳媒在台灣的發展,但沒想到,期間剛好發
即時新聞
20150511
20150511相關照片
「蘋果的滋味」完整紀錄片 見證壹傳媒歷史軌跡
由李惠仁導演的「蘋果的滋味」紀錄片,由公視授權,即日起於【蘋果Live】播出。片中講述壹傳媒自2000年由黎智英自香港引進台灣已來,近15年期間所經歷的光榮與哀愁。 想要了解壹傳媒創辦之初的成功祕訣是什麼?狗仔文化對於媒體生態的影響?《蘋果日報》如何成為台灣第一大報?壹電視從創立到賣出的過程有什麼樣的曲折嗎? 時間追溯自西元2000年,陳水扁勝選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台灣正值第一
1 年前
查看動態回顧
昨晚近10點,要回溫州街64號看公視播李惠仁導的紀錄片《蘋果的滋味》(壹傳媒/黎智英紀錄片)。前面是臺大文學院院長夫婦和二名助理或學生,他們相談甚歡,我只好在後頭跟進,不敢超越。
臺大是一上軌道的大學,雖然比不上我在FB訂閱的十來家美英大學,不過在亞州算是好大學。我們這些大學里的鄰居多半與其分享些資源。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壹工會就《蘋果》裁員會見總編輯
工會昨晚得悉,《蘋果日報》突發組昨日解僱了6名員工,年資由數年至20年不等,全部按合約賠償。工會曾就裁員傳聞約見《蘋果》總編輯陳沛敏,她證實因應公司轉型及需要節流,編採部前後會有10多人離職,部份職位將重新招聘或內部晉升。她不認同是裁員,強調只是配合公司轉型的「換血」行動。
她表示,《蘋果》目前沒有大規模裁員計劃,近日有要求各部組檢討架構及編制,但並無硬性規定各部組要削減多少開支或『交人』。《蘋果》印刷版稍後會有版面改動,希望透過部份部組合併,及暫停招聘早前自然流失的職位以節省開支。
工會亦得悉,近日《壹週刊》裁減了大約10名員工,職位包括插畫、打字等。所有受影響員工有需要可聯絡工會,工會將盡力提供協助。
工會對於公司過去一年不斷裁員感到極度遺憾,雖然傳媒經營環境日益困難,但在此強烈呼籲管理層作出裁員決定前三思,盡力協助員工跟公司一起轉型,勿遺棄過去為公司努力打拼的手足。
壹傳媒工會
2016年4月29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