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香港各地施放催淚彈,但還未能驅散民眾;香港武力鎮壓的可能性,何去何從?




(德國之聲中文網)《南德意志報》政治版上的一篇署名文章直指香港民眾越來越擔心,北京有可能動武。文章寫道:

"不清楚的是,香港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可以設想3種可能:

"其一,(香港)當局答應示威者們的訴求,或至少滿足若干要求。為此,特首林鄭月娥必須完全收回"送中協議"法案、不再稱示威是鬧事、釋放所有被捕抗議者、指令調查警察、實行部分民眾2014年就曾要求的普選。不過,尤其是最後一點不太可能。自5年前發生大規模示威潮以來,北京不斷限制了這個都市的自由。

"其二,當局繼續加大對示威者們的壓力。警察暴力將會增加,示威者中的暴力傾向亦相應增長。它將導致當局實施戒嚴法,或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最後一次發生於1967年,英國人治下的香港出現大規模騷亂,進入緊急狀態。當時,所涉及的是社會權益。

"第三種可能是,聽憑抗議繼續下去。屆時,隨著每一次抗議遊行,暴力傾向都會增加,並導致衝突。那一來,示威便極不可能在某個時候自行消退。"

文章最後寫道:"起初,官媒對示威運動根本不予報導,現在則轉入攻勢。不斷有來自境外的行人、記者和示威者的圖片被公佈,以作為所謂的外部勢力操控示威運動的證據。一旦報導示威,平時在中國可以看到的外國電視台即遭屏蔽。上週五(5月2日),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要求外國不要染指、干預香港。

"軍隊的威嚇視頻在內地更像是一個廣告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已有很多人要求更嚴厲對付香港示威者。他們稱示威者是騷亂分子。"









DW 中文 - 德國之聲

示威者用雨傘卡住列車門,阻礙列車門關閉,使列車無法行駛。從2點開始,天水圍防暴警察出動,並施放催淚彈,但還未能驅散民眾



香港再度過了不平安的一日,BBC中文為您整理了來龍去脈,一文看清楚。

BBC.COM

一文看清昨日「七區集會」演變成的警民衝突
示威者佔路,打砸和塗污及香港警察射出的催淚彈、橡膠子彈和不斷舉起的黑旗,似乎成為這座城市的「新常態」。




看完這些鏡頭,你有甚麼感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