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百度第二財季利潤大降62% (WSJ):;當日,百度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7.52美元,報收於104.22美元,漲幅為7.78%。



wsj

百度第二財季利潤大降62%



10 時間前 - 腾讯科技讯据外媒报道,百度(纳斯达克证券代码:BIDU)周一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26亿元(约合38.35亿美元),同比增长1%;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 ...
8 時間前 -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 ...
8 時間前 - 今天,百度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9%; ...

高管點評:
“得益於百家號、智能小程序等業務的快速發展,百度移動生態更加繁榮,這不僅為我們帶來了強勁的流量增長,還擴大了我們的合作夥伴數量。6月份,百度App的日活用戶達1.88億,同比增長27%;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戶達到2.7億,環比增長49%。”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小度助手繼續保持強勁勢頭,累計激活設備數超過4億台,同比增長4.5倍;每月語音查詢超過36億次,同比增長7.5倍。百度正在為內容和服務商提供一個橫跨手機、智能家居和汽車等不同平台的分發渠道,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個巨大的、令人興奮的新機遇。”
“雖然面臨著宏觀經濟環境的挑戰、行業相關政策的變化、以及互聯網廣告行業的競爭加劇,百度第二季度依然實現了穩健的業績增長,營收達到263億元人民幣,環比增長9%,百度核心業務營收環比增長12%。” 百度首席財務官余正鈞表示,“隨著流量的強勁增長以及移動生態系統的持續擴張,我們將專注於提高盈利能力,提高客戶的投資回報率,為股東帶來更多價值。”
運營亮點:
第二季度財報顯示,百度移動生態更加繁榮強大。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戶達2.7億,在三個月內增長了49%,延續了自一年前推出以來的強勁勢頭。除了長尾信息,智能小程序還為用戶提供了更廣泛的服務。百家號內容創作者達到220萬,這些創作者生產的內容,不僅可以在信息流和短視頻應用中分發,還可以被搜索到。
在AI領域,百度保持了快速的增長並逐步擴大商業化成果。Canalys和Strategy Analytics公佈的數據顯示,小度智能音箱連續兩個季度成為中國市場第一名,並與亞馬遜、谷歌一起位列全球市場前三名。
中國一汽已於6月量產下線了搭載Apollo的自動駕駛出租車,百度在湖南長沙的中國首批自動駕駛出租車計劃穩步推進;截至6月份,百度Apollo測試車隊的行駛里程超200萬公里,覆蓋13個城市。截至7月,百度在中國共獲得204張自動駕駛路測牌照,是排名第二公司的5倍。
2019年上半年,百度AI開放平台被廣泛應用,開發者增至130萬。百度的深度學習平台飛槳的開發者下載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環比增加了45%。
作為百度內容生態重要成員,愛奇藝的用戶規模保持了持續增長,截至6月,會員數達到1.005億,同比增長50%,進一步鞏固了其提供原創娛樂內容的基礎。
財務分析:
百度第二季度總營收為人民幣263億元(約合38.4億美元),同比增長1%,不計入已經宣布的剝離交易的影響為同比增長6%,與上一季度相比則增長9 %。百度第二季度網絡營銷營收為人民幣192億元(約合28.0億美元),同比下降9%,與上一季度相比增長9%。百度第二季度其他營收為人民幣71億元(約合10.3億美元),同比增長44%,主要由於愛奇藝會員服務、雲服務以及智能設備業務強勁增長。
百度第二季度來自於“百度核心”的營收達人民幣195億元(約合28.5億美元),同比下降2%,不計入已經宣布的剝離交易的影響為同比增長3%,與上一季度相比則增長12%。“百度核心”的營銷服務在頂級行業板塊中經歷了疲軟的表現,其中包括醫療保健、網絡遊戲、金融服務和汽車/物流行業等。阿必讀第二季度來自於愛奇藝的營收達人民幣71億元(約合10.4億美元),同比增長15%。愛奇藝會員服務同比增長38%,而在線廣告收入則同比下降16%。
百度第二季度內容成本為人民幣58億元(約合8.47億美元),同比增長12%。百度內容成本的同比增長,主要由於愛奇藝的內容成本增長,較小程度上由於百度信息流內容網絡百家號的投資增長。
百度第二季度流量獲取成本(TAC)為人民幣34億元(約合4.99億美元),同比增長27%,主要由於流量獲取成本的上升及其向線下數字化屏幕和其他領域的擴張。
百度第二季度帶寬成本為人民幣20億元(約合2.98億美元),同比增長32%,主要由於來自信息流、視頻和雲服務的需求增長。
百度第二季度其他營收成本(其中包括折舊成本、運營成本、銷售稅和附加費以及股權獎勵支出)為人民幣48億元(約合7.03億美元),同比增長89%,主要是由於智能家居設備銷售的商品成本增長以及折舊費用增長。
百度第二季度銷售、總務和行政支出為人民幣52億元(約合7.64億美元),同比增長16%,主要是由於渠道和促銷營銷的投資增加,以及人員相關費用增加。
百度第二季度研發支出為人民幣47億元(約合6.90億美元),同比增長17%,主要由於研發人員相關成本增長。
百度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人民幣2.33億元(約合3400萬美元),運營利潤率為1%。“百度核心”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人民幣21億元(約合3.07億美元),運營利潤率為11%。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百度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人民幣20億元(約合2.85億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百度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率為7%。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百度核心”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人民幣35億元(約合5.08億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百度核心”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率為18%。
百度第二季度其他收入總額為人民幣12億元(約合1.80億美元),同比增長69%,主要是由於權益法投資的收入增加和人民幣貶值帶來了外匯收益。
百度第二季度所得稅支出為人民幣4.16億元(約合6100萬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人民幣11億元。百度第二季度有效稅率為2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8%,主要是由於“百度核心”稅前收入下降,以及愛奇藝無法確認當期虧損帶來的稅收收益。
第二季度歸屬於百度的淨利潤為人民幣24億元(約合3.51億美元),同比下降62%;淨利潤率為9%。第二季度歸屬於百度的每股美國存託憑證攤薄收益為人民幣7元(約合0.96美元)。第二季度歸屬於“百度核心”的淨利潤為人民幣37億元(約合5.43億美元),淨利潤率為19%。不計入股權獎勵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第二季度歸屬於百度的淨利潤為人民幣36億元(約合5.29億美元),淨利潤率為14%。不計入股權獎勵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第二季度歸屬於百度的每股美國存託憑證攤薄收益為人民幣10元(約合1.47美元)。不計入股權獎勵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第二季度歸屬於“百度核心”的淨利潤為人民幣47億元(約合6.903億美元),淨利潤率為24%。
不計入利息、稅費、折舊、攤銷、其它非運營利潤以及股權獎勵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百度第二季度調整後淨利潤為人民幣34億元(約合4.89億美元) ,在總營收中所佔比例為13%。不計入利息、稅費、折舊、攤銷、其它非運營利潤以及股權獎勵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調整後淨利潤為人民幣48億元(約合6.94億美元),在總營收中所佔比例為24%。
截至2019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短期投資總值為人民幣1373億元(約合200.0億美元)。若將愛奇藝排除在外,則截至2019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短期投資總值為人民幣1209億元(約合176.1億美元)。百度第二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人民幣56億元(約合8.17億美元)。若將愛奇藝排除在外,則百度第二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人民幣49億元(約合7.10億美元)。
業績展望:
百度預計2019財年第三季度總營收為人民幣269億元(約合38.4億美元)到人民幣285億元(約合40.7億美元),同比下降5%到增長1%,不計入已經宣布的剝離交易的影響為同比下降1%到增長5%,與上一季度相比則增長2%到8%。此前已經宣布剝離的業務已經在2018年完成了剝離交易,這些業務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創造了大約人民幣10億元的營收。百度對第三季度業績的預測只代表當前和初步的觀點,今後可能有所調整。
注:本財報中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6.8650:1。
電話會議:
財報發布後,百度管理團隊將於美國東部時間2019年8月19日晚上9點15分(北京時間8月20日上午9點15分)召開財報電話會議,收聽電話會議的電話號碼如下:
國際:+65 67135090
中國內地:4006208038
美國: +1 8456750437
英國:+44 2036214779
中國香港:+852 30186771
密碼:9480017
電話會議結束後,直至2019年8月27日,可撥打以下電話重複收聽:
國際:+61 2 8199 0299
密碼:9480017
此外,百度網站投資者關係頻道http://ir.baidu.com將對電話會議進行直播,並提供錄音。
股價變動:
當日,百度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7.52美元,報收於104.22美元,漲幅為7.78%。在隨後進行的截至美國東部時間週一晚上5點22分(北京時間週二凌晨5點22分)的盤後交易中,百度股價上漲9.77美元,至113.99美元,漲幅為9.37%。過去52週,百度的最高價為234.88美元,最低價為93.39美元。





日經

<米国・時間外>ネット検索の百度が大幅高 4~6月期決算が予想上回る 

2019/8/20 7:15
日本経済新聞 電子版
【NQNニューヨーク=戸部実華】(コード@BIDU/U)19日夕の米株式市場の時間外取引で、中国インターネット検索最大手の百度(バイドゥ)の米預託証券(ADR)が大幅高となっている。通常取引を前週末比7.8%高の104.22ドルで終えた後、一時は終値を約10%上回る114ドル台まで買われた。19日夕に発表した2019年4~6月期決算で動画配信などが好調で売上高や特別項目を除く1株利益が市場予想を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