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雲服務供應商/ 數據中心的數量將破萬


台灣的幾家,是這個產業的主要SERVERs供應商,所以值得注意。



WSJ獨家報道

巴黎附近一家Equinix數據中心。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數據中心出租者之一。 圖片來源:MARTIN BUREAU/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許多公司正捨棄自己的數據中心,將資訊科技業務轉移到網路雲端,但數據中心仍是炙手可熱的地產。
數據中心佔地規模堪比倉庫,內部堆放著伺服器和其他硬件,管理起來成本高昂且效率低下。但數據中心所有者,即主機托管服務提供商正爭搶一些此類資產,他們把這些設施內的空間出租給亞馬遜公司和微軟等雲服務提供商以及其他科技公司。雲端運算業務的快速增長正加劇對新舊數據中心的爭奪,並推動數據中心運營商之間的整合。
市場情報公司 Synergy Research Group Inc 的數據顯示,今年 1-6 月數據中心市場發生 52 宗併購案,較 2018 年同期增加 18%,並超過 2016 年全年併購交易數量。
Synergy 首席分析師 John Dinsdale 表示,大多數交易都是數據中心運營商買下競爭對手,或者彼此聯手組建合資公司。但他稱,交易中也包括收購那些遷移到雲端的公司所捨棄的設施。
根據國際數據公司的資訊,今年全球由雲服務供應商、數據中心出租者及其他科技公司擁有並運營的數據中心數量,從去年的 7,500 個上升至大約 9,100 個。IDC 預計,到 2020 年這一數字將突破萬個大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