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來不及了,郭台銘:廣州增城的10.5代面板廠;2020 越南蓋新廠

中國到處產能過剩,郭台銘可能來不及斷尾求生。

****udn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日本夏普合資的堺顯示器公司社(SDP)與廣州市政府合資位於廣州增城的10.5代面板廠,目前正在尋求買家。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近年來面板產業產能過剩,加上從去年開始美國不斷向中國商品加徵出口關稅,是鴻海重新考慮不在中國製造面板的原因。報導說,鴻海正就此次面板廠出售事宜與投行接觸,但尚未確定買家。
位在中國廣州增城的10.5代面板廠總投資額為人民幣610億元(約新台幣2771億元),並規劃在今年10月初之前量產。根據此前媒體報導,這是廣州單筆最大投資的項目。如果此次順利找到買家,將是鴻海首次自中國撤出的大型投資案。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鴻海正接洽投資銀行來幫忙物色買主,目前尚在初步階段,也未提出價碼,因此交易也未必能談成,
消息人士說,由於廣州面板廠還未量產,主要投資金額是在機器設備上,這樣很難談到好的價格。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問題是目前是找不到買家...這沒那麼容易,還有得談哪...機器設備不是那麼容易」。
鴻海公關部門接受路透查詢時回覆,對於市場傳言或臆測,基於公司政策不予回應。
夏普昨天公布表現欠佳的第1季獲利表現,主要是因美中貿易戰導致電視及電子產品銷售下滑。夏普並決定明年在越南蓋新廠以規避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