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蔡玉真:金管會、 經濟部投審會是目前最大的政府財政隱憂!

這一期財訊寫得很清楚,何壽川其實是1788持股八成以上的大股東,從永豐銀行搬去1788超過180億,金管會竟然只罰1000萬,現在四億元讓他交保。
更令人氣憤的是,已將近三百億接手 1788大樓的鼎新二董魏應交,要用這個交易來展現他的財力依舊,回報當年何壽川幫忙頂新發行康師傅TDR,讓為家可以回台大肆搜刮的人情。
當年康師傅TDR鬧得沸沸揚揚,何壽川就是用永豐金證券主管當余文,扛起退手續費給魏家差額後續的行政責任。
這次1788事件,原本那些吹哨者,就是不願意當余文,才有機會透過立委黃國昌的大力質詢,讓只想和何壽川喝咖啡的李瑞倉啞口無言,乖乖把案件資料移送檢調。
台灣的銀行老闆只有一個何壽川?把存款戶的錢當私人工具,搬出去用用,再把本金還回來?
以前王玉雲不就是這樣搬光中興銀行、王又曾搬光中華銀行、楊天生搬光亞太銀行、許勝雄搬光萬泰銀行,辜仲諒在紅火案的三億美元,不也是自己先搬出去用用!
可是,我們的金管會管過嗎?銀行局那些失職官員有被懲處嗎?不都到銀行去當董事長、總經理領人情去了!
有過現金卡、連動債風暴之後,還讓銀行玩TRF,這些金管會官員不用負責嗎?
更嚴重的是,我們還有一個經濟部投審會,歷年來不知道放了幾千億、上兆資金去中國、到海外,結果,只管讓這些上市櫃公司老闆搬錢出去,然後說「有沒有回來投資人自己看財務報表」!
問問樂陞去上海迪果+廈門同步網路的81億呢?投審會說:「不知道」,Tiny piece賣掉了,錢不是要匯回來?這還是眾目睽睽監督之下,說回來第一期3億,後面25億呢?不知道!這樣,還期望同步網路的53億會替樂陞受害人賺錢彌補嗎?
投審會的問題才嚴重,掛鉤的才厲害,這已經不是目前彭淮南、李瑞倉表面公布的「國銀對中國曝險1.7兆」這個數字,恐怕還要加上一堆的1788們!這才是目前最大的政府財政隱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