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蘋論:台電中油自我優越感

.......經濟部長李世光在小英生氣後已請辭獲准,而應直接負責的台電董事長和中油董事長迄今沒有1個辭職,可見這2名老兄還沒搞清楚行政監督的政治責任,是領導人的天職。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坦承:中油疏失確實存在已久,「這不是菜鳥問題,是結構問題。」他強調中油會百分之百承擔對台電的責任。台電、中油都是肥吱吱的國營企業,每年年終獎金高達10多個月。養這群肥貓民眾很少反對,因為油、電是必需品,政府只要顧好,貴一點無可厚非。對於百業蕭條、油電獨富的市場壟斷,民眾也睜隻眼、閉隻眼,畢竟油、電的進入門檻高,不是一般人或企業經營得起。正是這種技術門檻太高,多年來養成中油、台電的傲慢和自我優越感的企業文化,加上陳金德所謂的「結構問題」,中油已是一個在小巷內龐大到無法轉彎的大象。台電也類似,看那些擁核派對反核者恨入骨髓的情緒,就知道壟斷性的能源是多麼肥美的錢窟了。
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和前天停電,彰顯台灣電網強韌和穩定性有很大問題,需全面大體檢。林全認為不能單純交給台電內部做檢討,因為自己人有本位主義盲點,須請外部委員調查,也有電力專業人士,並且可加入外籍人士調查。看來林全是了解問題之所在。 

非得改革油電官僚

油、電是生命線,而維護我們生命線的油電官僚已腐朽不堪,這兩大官僚系統已到了非徹底改革不可的時刻了。 ---- 蘋論:台電中油自我優越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