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馬英九福持六和工廠見習; 與馬英九鬥嘴鼓(江春男)




司馬觀點:與馬英九鬥嘴鼓(江春男)




蘇貞昌為林義雄向馬英九請命,緊急尋求核四解套方案,這原本是一場無比沉重的任務,結果雙方唇槍舌劍,互相搶話,像小孩鬥嘴,從頭鬥到尾,整整一個多小時全無冷場,讓全國民眾看了傻眼,也更了解馬英九的本色。


網友惡搞
網友惡搞馬蘇會:「這是花,朝野終於達成共識」。翻攝臉書

馬只訴求藍基本盤

律師出身的蘇貞昌,反應靈敏,機智善辯,當年是黨外第一名嘴,曾讓林洋港和李登輝兩位省主席吃不少苦頭。馬英九公開演講不行,但私下也是很善辯能辯的。就技術面而言,馬贏得一些小戰役,但從整體來看,馬卻失掉整場戰爭。
蘇的訴求很簡單明確,為了林義雄,立即公投,決定核四存廢。馬的反應是婆婆媽媽,不斷翻舊帳,迴避問題,又提數據,又談程序正義。鬥嘴鼓讓他充滿激情,比治國有趣多了。
蘇的臉上寫滿急切與焦慮,為了搶救林義雄,他願意退讓,全力配合馬政府,共同尋找解套方法。

嘲笑禁食必有報應

但馬似乎無感,他有的是吐不完的苦水,他訴求的主要對象是藍營的基本盤,而不是一般社會大眾,更不是走上街頭的反核群眾。
林義雄的一生有歷史的重量,他與台灣人的命運不可分。這一點,馬江之流可能不以為然,也不在乎,但無數人因他禁食而眼中帶淚,心中滴血。這種悲哀與憤怒,有極大感染力,他如有三長兩短,台灣必將出現動亂。而那些嬉笑嘲弄禁食的政客和名嘴,早晚一定會得到應有的報應。
 ******

可笑的馬英九,跑去內壢的福持六和工廠取暖----這個廠何其有幸,過去30年連經濟部的小官都見不了,現在武裝戒備。
應該去對面內壢工業區看污染;去找徐旭東(附近元智)談eTAG也不錯.....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995599
2014-04-26  12:54
〔本報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四邁入第5日,生命危機迫在眉睫,總統馬英九今(26日)上午前往中壢福特車廠參訪,廠外又有抗議人士聚集嗆聲,高舉布條要馬英九「救救林義雄」。
  • 馬英九下鄉中壢,反核人士嗆馬如影隨形。(圖片截取自TVBS新聞台) 馬英九下鄉中壢,反核人士嗆馬如影隨形。(圖片截取自TVBS新聞台)
  • 警方粗暴扯下抗議者的布條。(圖片截取自TVBS新聞台) 警方粗暴扯下抗議者的布條。(圖片截取自TVBS新聞台)
  • 馬英九參訪中壢車廠,對於核四議題笑而不答。(記者潘少棠攝) 馬英九參訪中壢車廠,對於核四議題笑而不答。(記者潘少棠攝)
馬英九上午參訪福特六和汽車廠,現場扮起「黑手」跟著員工一起組裝車門,完工後還跟技術人員一起比讚。不過,反核人士嗆馬如影隨形,廠外聚集多位抗議民眾,高喊口號呼籲馬英九解決核四問題、搶救林義雄。
警方見狀立即將抗議民眾逮捕,推上警車載離現場,過程中還粗暴的將抗議者的布條扯下,並連拖帶拉將抗議者塞進車箱內,現場媒體詢問馬英九核四議題,他一概笑而不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