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瓊瑤怒控湖南衛視抄襲作品

瓊瑤與郭台銘都遭遇中國廠商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侵犯問題。


瓊瑤錯愛中國25年 怒控湖南衛視抄襲作品

2014-04-16
記者陳嘉銘/綜合報導
瓊瑤昨日大動作在微博發公開信,指控中國湖南衛視現正播出的「宮鎖連城之鳳還巢(宮3)」,劇情抄襲她的作品「梅花烙」,並點出涉抄襲橋段,嚴厲要求湖南衛視立即停播。瓊瑤表示對於此一抄襲事件已經氣到生病。
瓊瑤(中)發出公開信,向中國官員怒控中國編劇于正不斷抄襲她的作品。  (資料照)
瓊瑤(中)發出公開信,向中國官員怒控中國編劇于正不斷抄襲她的作品。 (資料照)

中國山寨盜風不減 公開信求救

20日將滿76歲的瓊瑤在影視圈舉足輕重,昨日忽然大動作在「花非花霧非霧官方微博」發表給中國「廣電總局的一封公開信」,指控于正屢次抄襲她的作品,從「六個夢」到「梅花三弄」、「還珠格格」無一倖免。
瓊瑤認為中國已經走向尊重著作權的方向,擺脫「山寨版」印象,但于正仍明目張膽剽竊盜用別人心血,讓她心如刀絞,並表示自己無力打跨海版權官司,因怕官司打完,「宮」劇也播完了,在傷心、沈痛、無助又走投無路下,只有寫下這封公開信,直接向中國廣電總局的2位負責官員「求救」。

于正回應 稱劇本經瓊瑤公司肯定

「宮3」的編劇于正昨天下午則在微博回應瓊瑤:「親愛的瓊瑤阿姨,希望您能消消氣,別傷了身體。」並稱自己是她的粉絲,心中對她「只有仰望和敬意」,解釋當初「宮」劇劇本是經過她的公司創翊文化「肯定」後,才進行後續的合作與簽約,但于的說法仍引來網友痛批「不覺得自己噁心嗎」?
瓊瑤媳婦何琇瓊也怒嗆:「是否抄襲于正心知肚明。」誰對誰錯,仍是羅生門。
瓊瑤從1989年開始,是台灣首批帶隊去中國拍攝電視劇「六個夢」的製作人,她早期受訪時曾說:「我想我們中國的十億同胞,可能一直在缺乏愛的當中,現在看到我的小說呢,把他們帶進另一種愛的領域去。」對照起此次「抄襲、痛心、病倒」事件,格外讓人感到諷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