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德国政府机构浪费惊人

(hc案: 這篇報導有意思 好玩 可能還只是表面說法而已.....)


德国经济 | 2007.11.23

德国政府机构浪费惊人

德国联邦审计署新近公布一份报告称,从能源到机构设置,联邦政府仍浪费巨额纳税人血汗钱,对公民而言,政府实难称好榜样

联邦政府对其建筑物能源耗费情况缄口不 言,让联邦审计署十分不满。审计长恩格尔斯日前在公布年度审计报告时指出,政府自然应该要求每一家每一户公民节约能源,但政府本身却几乎不提供有关联邦所 属建筑物的能源消耗数据,让外界无法知晓那些能源浪费大户。恩格尔斯表示,他的机构将展开调查,并向联邦议院提交调查结果。

如何浪费

根据审计署公布的2006年审计报告,联邦政府 对其所属建筑物能耗的经济性不是完全没有检查,就是检查不力。其中,85%的措施在未经经济效益考量的情况下获得批准。审计局对这些措施所涉及的4万个对 象进行了严格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仅此一项,联邦政府浪费的税收就高达19亿欧元,从而延续了多年来年复一年的倾向。

报告例举弗劳恩霍夫协会的一个项目,揭露联邦政府如何浪费。该协会原计划增设的一个60平方米的阅览室竟盖成一座三层庞大建筑,并且还有“虽漂亮但实属多余的平台”。

另一个例子是,联邦退休金保险公司计划在位于柏林维尔莫斯多夫的总部增盖总投资1.8亿欧元的两座大楼。如果去掉那些多余的房间、空地、天井、奢华的墙面和透明电梯,该项目的投资预算本可以减少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缺乏对经济效益的检查是联邦债务继续增加的一大因素,继续构成结构上的一大弱点。尽管收入增加,2006年,联邦财政赤字却攀升至9300亿欧元,为90年代初的3倍。

造成债务继续增加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多个联邦州对查缉偷漏税行为工作掉以轻心。据此,审计长恩格尔斯敦促联邦地方分权委员会就实现有效的“借贷刹车”原则措施达成一致。

政府反驳

对审计署的诟病,联邦政府有关部门大不以为然。 它们反驳说,审计署并不真正了解情况。其一,许多工作人员是在租赁的办公楼工作。其二,随着工作程序改变,需要更为灵活的建筑,以便能够迅速并更便宜地加 以改建。其三,联邦办公楼使用了地热。因而,审计署的批评缺乏根据,云云。

联邦国防军成为最受审计署青睐的检查对象。审计署内专管联邦国防军的部门多达6个,而审计其他联邦部级单位的一般则只有一个部门。

联邦审计署在国防军那里发现了一项令人哭笑不得的类似无底洞的开支项目:一个用于检验武器系统的耗资1600万欧元的目标模拟大厅不能投入使用,原因是,演示实际目标的投影墙被油“氤氲”了,而这些油是在那里试验的武器“滋”到投影墙上去的。

为清洗投影墙上的油污,联邦国防军购买了用南非产肉牛耳毛做的刷子,耗资100万欧元。岂料,这一工具毫无用处。于是,国防军计划耗资240万欧元,再盖一个试验厅,在那里试验的武器射击前将被清洗干净。

迄今,导致投影墙不能投入使用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不过,若与欧洲战斗机项目造成的巨额开支相比,投影墙的浪费可算是小巫见大巫:审计署报告指出,“计划中的欧洲战斗机大队的组建已经多开销了12亿欧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