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德語媒體:華為到底缺什麼?透明、管理國際化.....



德語媒體:華為到底缺什麼?

華為的產品為什麼質量上乘卻依然無法取得普遍信賴?中國政府高調起訴兩名加拿大公民,又有著怎樣的動機?週二的德語報刊評論版,關注了這些話題。
    
Symbolbild Huawei (picture-alliance/AP Photo/A. Wong)
(德國之聲中文網)杜塞爾多夫出版的德國《商報》以" 華為缺乏國際化管理層 "為題,刊發評論指出,作為國際化的通信設備廠商,華為的董事會、監事會成員卻全部來自中國。作者認為,這是一個嚴重錯誤,西方國家當前圍繞華為產品的安全爭議就說明了這一點。評論指出:
"華為正在博取信任。本週二,這家中國企業大張旗鼓地在布魯塞爾成立了一間網絡安全中心,對外承諾完全透明。但是,這家企業在許多方面卻缺乏敏感性。在安全問題上,華為只關注技術層面,卻忽視政治層面。這是一個錯誤,系統性的錯誤。
"華為是最為國際化的中國企業之一,其營業額的一半來自海外市場。但是,董事會以及監事會成員卻全部來自中國。面對其涉足的170餘個國家的市場,華為的管理層缺乏必要的敏感。
"幾個月來,華為正陷入公司創立以來最嚴重的一場危機。美國官員不斷對其發起嚴重的間諜指控。就在上週的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美國官方的一個代表團向美國的盟國施壓,要求他們在通信網絡建設中排除華為設備。
"華為則不斷地指出,這些指控都毫無證據。這固然是正確的,但是在眼下的爭論中,華為依然沒能贏得良好形象。
"單純技術層面上的解決方案是不夠的,華為必須全面開放,而不僅僅限於危機時期。這家企業必須對政治層面上的擔憂抱以更多的關切。在被問及中國政府能對其施加怎樣的影響時,華為總是躲躲閃閃。而正是在這個問題上,華為需要給出更好的解答,方能打消外界的憂慮。
"德國等國即將鋪開5G網絡建設。華為想成為項目夥伴,想要憑藉先進的技術設備參與進來。但這是不夠的。華為只有打消了外界的安全疑慮,方能確保長遠的成功。"

Kombobild - Michael Kovrig und Michael Spavor wurden in China festgenommen
康明凱及斯巴夫遭到了中國當局的間諜指控
《法蘭克福匯報》一篇題為" 北京的報復 "的短評分析了中國政府高調起訴兩名加拿大人的動機。
"加拿大當局是否會答應美方引渡孟晚舟的申請?中國當局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一名加拿大前外交官現在被指控犯有間諜罪及竊取國家秘密罪,還有另一名加拿大人則被指控為他的同夥。仍以為這只是偶然的人,肯定也以為聖誕老人、復活節彩蛋都是真實的。這種量身定做的指控,代表的是中國政府的態度。北京方面儘管對外強硬,但是對內,其地位卻並不穩固。
"中國經濟的增速已經不及往年,在經濟困難時期,政府的民意支持度會下降。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但是,除了過去40年間無可置疑的經濟成就,中國政府並無其它執政合法性的根基,因此,北京非常擔心民眾的不滿。要是當局現在甚至還造成這種印象,即:依然在和外國卿卿我我,可能就會教人無法忍受了。要承受這種偏執的必須是其它國家。"
摘編自其他媒體的內容,不代表德國之聲的立場或觀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